11月28日,中国电气装备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到平高集团、平高电气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并与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在与平高集团、平高电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时,白忠泉指出,今年以来,平高全体干部员工精神饱满、奋勇争先,产业调整、科技创新、产品质量、盈利

首页 > 输配电 > 变压器 > 报道 > 正文

中国电气装备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到平高集团、平高电气调研

2023-11-29 11:19 来源: 平高集团 

11月28日,中国电气装备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到平高集团、平高电气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并与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

在与平高集团、平高电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时,白忠泉指出,今年以来,平高全体干部员工精神饱满、奋勇争先,产业调整、科技创新、产品质量、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卓有成效,企业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白忠泉强调,下一步要抢抓行业难得发展机遇,继续保持争先进位奋斗姿态,争做高质量发展引领者。一要扬优势、锻长板、补短板、建一流,继续保持超特高压绝对领先优势,加快健全配网技术体系、制造体系,持续提升盈利能力。二要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加大新能源、储能、综合能源等新兴产业资源投入和业务布局,培育壮大未来发展增长极。三要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立与市场紧密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健全鼓励创新的体制机制,加快向科技型企业转变。四要进一步加快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步伐,推动产能释放,提高劳动效率,提前做好密集交付应对。五要进一步深化改革、细化管理,划小核算单元,深入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症结,建立更加精准的激励约束机制,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热情。六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引领企业行稳致远。

在智慧能源科技创新基地、平高新松、中试基地调研智慧能源服务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情况时,白忠泉要求,一要按照“721”研发投入结构,强化基础科学研究,持续推进传统产品更新换代和新产品研发,以科技核心竞争力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科技研发与市场联动,加大对新能源、储能、综合能源、管廊等新产品、新业务的市场推介力度,抢抓市场机遇。三要积极探索科创模式,灵活运用员工持股等政策工具,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加速突破、做大规模。

在平芝公司、平高电气超特高压事业部、组合电器事业部、高压电器事业部调研高压业务发展情况时,白忠泉要求,一要全面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坚持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二要以精益管理为主线,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和精益生产,夯实安全质量基础,抓好特高压项目生产履约。三要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以优质产品和服务支撑集团公司打造良好国际品牌形象。

在通用电气、智能电气调研配网业务发展情况时,白忠泉要求,一要加强配网产品标准化建设,推动产品升级换代和技术降本,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二要提升核心零部件自制能力,不断提高产品零部件自制比例,打破外采零部件制约。三要加快产线智能化、数字化改造,提升生产效率,保障产品本质质量。

在平高电气绝缘分厂、机械制造事业部、复合绝缘子事业部调研核心零部件产业发展时,白忠泉要求,一要深入开展核心零部件轻量化、高海拔等特定环境技术研究,保持技术先进性,以零缺陷核心部件支撑打造特高压优质产品。二要通过老旧设备改造、优化工艺布局、深化内部改革等措施,提升部件质量,缩短制造周期,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三要突出效率效益,深入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抓实抓细全过程成本管控,不断提高经营质效。

平高集团、平高电气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领导班子成员,调研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平高集团、平高电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座谈交流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