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1月22日至27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带队赴塞尔维亚、匈牙利进行工作交流。塞尔维亚当地时间11月22日,钱智民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拜会了塞尔维亚矿业和能源部部长杜布拉夫卡·杰多维奇,就可再生能源合作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在BlackPeak风电项目合作基础上,加强清洁能源开发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钱智民带队赴塞尔维亚、匈牙利进行工作交流

2023-11-28 08:48 来源: 国家电投 

当地时间11月22日至27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带队赴塞尔维亚、匈牙利进行工作交流。

塞尔维亚

当地时间11月22日,钱智民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拜会了塞尔维亚矿业和能源部部长杜布拉夫卡·杰多维奇,就可再生能源合作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在Black Peak风电项目合作基础上,加强清洁能源开发建设、绿电转化产业发展等领域交流合作,助力塞尔维亚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当天,钱智民还拜会了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明。双方表示,希望充分发挥国家电投产业优势,加大可再生能源项目在塞投资力度,促进塞尔维亚经济增长和绿色发展,为中塞关系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贡献。

匈牙利

当地时间11月23日,钱智民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与匈牙利能源部国务秘书阿蒂拉·施泰纳进行了会谈,就可再生能源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希望建立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强化储能技术及项目应用,推进用户需求侧就地消纳及微电网建设,探索绿氢及其衍生产品生产运用,共同推动匈牙利能源绿色转型。

其间,钱智民拜会了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龚韬。双方表示,希望国家电投发挥技术和创新优势,加大在匈新能源、储能和氢能等领域投资,为强化中匈关系和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匈期间,钱智民还到匈牙利油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了该公司综合智慧能源大楼运行情况并与该公司高层就新能源和氢能发展前景深入探讨,对未来双方加强合作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共同探索开发匈牙利新能源和氢能市场,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Victor132兆瓦光伏项目

当地时间11月26日,钱智民到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匈牙利Victor132兆瓦光伏项目(以下简称“Victor项目”)调研并见证该项目全容量并网。他指出,Victor项目作为国家电投在匈牙利的首个项目,对打开匈牙利能源市场、进一步开拓中东欧能源市场具有重要意义。上海电力要以Victor项目为基点,加强市场开拓,形成规模效应,特别是要深挖匈牙利新能源和氢能发展潜力,树立国家电投绿色能源品牌形象,助力匈牙利能源绿色转型。

国家电投国际合作首席协调官李雪东,战略部、国际部,上海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