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第23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研究”于第19届中国电气工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正式揭晓。ABB电气旗下的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ABB新会低压开关有限公司入选100强排名,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位列中国电气工业领军企业10强,北京ABB开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ABB电气领跑电气工业100强榜单 用“新能源+”模式重塑市场

2023-11-24 10:19 来源: ABB电气 

2023年11月23日,“第23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研究”于第19届中国电气工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正式揭晓。ABB电气旗下的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ABB新会低压开关有限公司入选100强排名,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位列中国电气工业领军企业10强,北京ABB开关有限公司位列创新企业10强,彰显出公司在能源转型背景下的关键作用、创新探索和高质量发展实践。

本次论坛以“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当前电气行业的热点话题,邀请政府部门、行业专家、企业及典型用户代表,从不用角度解读融合创新给电气工业带来的深刻影响,共同探讨电气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在论坛上,ABB电气中国数字化业务负责人蒋英发表了题为“打造‘新能源+’模式,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架构“的主旨演讲。

论坛现场.jpg

演讲以双碳目标下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以助力新型能源体系的构建为主题,从宏观角度阐述通过创新技术提升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的新模式,实践分布式能源 “源、网、荷、储“一体化协同调控建设智慧微电网,实现需求侧精准响应,构建虚拟电厂,与城市电网实现快速动态平衡。同时推动建设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智慧化调度运行系统,智慧微电网、创建负荷聚合优化方案等创新技术的开发应用,推进数字能源电力技术的创新和迭代。

另外,能源转型变革将推动创新技术不断发展,推进数字流与能源电力流深度融合,实现能源电力共享应用;实践电力资源的优化配置,电力系统灵活调节能力深挖和清洁能源高效利用,打造新型能源体系架构数字经济的创新模式。

新型电力系统具有“三高双峰”(高比例新能源、高比例电力电子装备、发电和用能高自由度,夏季用电高峰、冬季用电高峰)的运行特征,给电力系统的安全可控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这对中国能源结构、现有电力系统和电气装备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ABB旗下在华企业投资技术创新,发挥龙头企业的技术引领作用,打造新型能源装备体系,基于全产业链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深度赋能客户和合作伙伴,在新型电力系统中发挥关键作用。同时各企业积极践行ABB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绿色和智能制造转型,实现更多清洁能源利用和更高效率能源利用,驱动业务稳健发展。本次入榜企业就是其中的典范:

第23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

年度领军企业10强奖杯和证书.jpg

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是ABB在中国独资设立的MNS低压开关柜、Emax空气断路器生产基地。该公司设有MNS低压开关柜和空气断路器研发中心,作为全球研发机构的分支,其研发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服务于中国市场并支持全球的技术创新。该公司亦获选本届“中国电气工业领军企业10强”。

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外景.png

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是ABB集团1992年在中国成立的第一家制造型企业,为客户提供52kV以下的中压开关设备、断路器等产品、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该公司深度融合绿色制造与智能制造,获得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国家级绿色工厂认定。该公司亦获选本届“中国电气工业领军企业10强”。

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场景.jpg

ABB新会低压开关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ABB在华专业生产低压电器的合资公司。公司主要生产用于配电保护与控制的低压塑壳断路器、自动转换开关、隔离开关和接触器等产品。 公司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经营理念,持续在产品设计、生产工艺和企业运营等方面进行创新,产品出口至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实现稳定高速发展。

ABB新会低压开关有限公司外景.png

中国电气工业创新企业10强

年度创新企业10强奖杯和证书.jpg

北京ABB开关有限公司是ABB在华最大的二次开关柜制造中心,主要从事3.6kV - 40.5kV中压二次开关设备、箱式变电站的设计、制造和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能源、电网、建筑、工业及公共事业等领域,参与了多个国家重点项目。公司成功开发了环保型和数字化新一代开关柜,引领环网柜向绿色环保和智能化方向发展,并于2021年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该公司获选本届“中国电气工业创新企业10强”。

北京ABB开关有限公司外景.png

中国电气工业100强评选由中国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下属的《电气时代》杂志于2000年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23届,为中国电气工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平台引导及推进作用,促进电气产业的数字化和低碳转型升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