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广投集团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海上升压站成功吊装,全国首个批量化应用单机容量8.5兆瓦及以上海上风电项目安上了“最强心脏”。海上升压站是风电场的“心脏”,是连接海上风电机组与陆上集控中心的重要“纽带”,担负着电力集中、电力送出、设备保护、监视控制等重任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单机容量8.5MW+!防城港海上风电项目升压站吊装完成

2023-11-23 09:17 来源: 广西能源集团 

近日,广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广投集团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海上升压站成功吊装,全国首个批量化应用单机容量8.5兆瓦及以上海上风电项目安上了“最强心脏”。

海上升压站是风电场的“心脏”,是连接海上风电机组与陆上集控中心的重要“纽带”,担负着电力集中、电力送出、设备保护、监视控制等重任。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海上升压站采用行业领先产品,依托系统配置、空间布置、结构仿真、设备耦合、三维设计、健康监测六大核心技术,与同等级容量升压站相比,进一步减少整体造价、加快制造进度、降低吊装难度,实现海上升压站建设“更小、更轻、更快”目标。

广投集团海上风电项目团队采用“陆上整体建造、海上一体化吊装”方式推动该海上升压站建设吊装。经过日夜连续奋战,于近期完成海上升压站导管架安装,为本次吊装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该海上升压站按照“无人值守”设计原则,长45米、宽44米、高20米,共四层,重约4000吨,最大容量可达78万千瓦,是目前国内采用模块化建设单体容量最大的新一代海上升压站。一天可以送电1680万度,能满足280万户家庭需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