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赴中国海洋工程研究院,拜访清华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院长、海工院院长张建民,并举行交流座谈。双方就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深化海洋工程科技领域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有效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深入交流研讨。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清华大学海峡研

首页 > 水电 > 水利资源 > 企业 > 正文

华电集团江毅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民交流座谈

2023-11-21 13:18 来源: 中国华电 

11月20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赴中国海洋工程研究院,拜访清华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院长、海工院院长张建民,并举行交流座谈。双方就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深化海洋工程科技领域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有效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深入交流研讨。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清华大学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海工院副院长郑新刚,清华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向长生参加座谈。

江毅

对张建民院士团队聚焦聚力做强做优海洋主业,大力推动海洋产业升级、海洋科技创新、海洋文化创新等领域取得的优异成果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中国华电基本概况及海工装备制造领域发展规划。江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建设海洋强国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中国华电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守好主责做强主业,全力以赴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大力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有效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起点,发挥各自优势,聚焦解决我国海工方向重大战略需求、海洋工程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加快关键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突破,推进海洋装备新技术应用落地示范,助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张建民院士

对江毅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海工院在人才团队集聚、重点项目筛选、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张建民指出,海工院始终坚守海工高端装备初心使命,持续发挥海工创新综合体大平台的优势,聚集资源、聚集人才,打造由“产业生态—关键核心技术—系统集成能力—海工高端装备”组成的产业体系,培育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洋高新产业集群,努力成为全球顶尖的海洋科技与工程研发机构。张建民表示,中国华电是我国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双方具有良好共识,合作空间广阔,海工院愿与中国华电就海上能源建设、装备技术迭代升级和创新联合体共建等进行深入合作,通过信息化和智能化等手段,共同推进深海科学研究的发展,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着力打造能源电力领域科技新合力、企校合作共赢新典范,为我国深远海科学研究和商业应用领域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华电总助,总部有关部门、华电科工负责人;中国海洋工程研究院、清华海峡研究院有关专家、教授等参加交流座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