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1月8日,国能湖南新能源公司累计年总发电量较去年超发7571.106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3.86%,风电机组年利用小时同比增加254小时,设备可靠性显著提升,为完成风电全年发电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面提升风电设备管理水平,该公司始终坚持“保安全、增效益、

首页 > 风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湖南新能源公司: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13.86%

2023-11-20 16:18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湖南电力新能源有限公司 作者: 曾慧兰

截至11月8日,国能湖南新能源公司累计年总发电量较去年超发7571.106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3.86%,风电机组年利用小时同比增加254小时,设备可靠性显著提升,为完成风电全年发电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面提升风电设备管理水平,该公司始终坚持“保安全、增效益、稳生产”的安全生产理念,狠抓重复性缺陷治理,推进开展“无故障风电场”建设,以重点工作为抓手,利用小风季节集中力量进行设备大治理,对风机开展以测试、定检、年检为主的综合治理,提高设备稳定性和可靠性。以技术创新为手段,充分调动职工参与QC小组活动积极性,定期组织各风电场内的技术骨干开展设备缺陷研讨会,发挥各自专长,分析设备历史故障、备件损坏规律,集中技术力量解决“疑难杂症”,全面落实设备可靠性管理的各项措施,确保机组长时间安全稳定运行。接下来,该公司将持续严格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务实提质增效基础,实现风电场可靠性管理从“治理非停”向“集团先进”迈进的目标,为全年发电生产保驾护航。


作者: 曾慧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