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在海曙区云林中路的施工现场,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甬城配网公司作业人员采取带电作业方式顺利完成了10千伏俞家J178线09号杆、万华A707线84号杆柱上智能开关更换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该区域配网线路自动化水平和供电可靠性。近年来,海曙区集士港镇争做城乡融合发展先行者,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带电更换智能开关 打造坚强智能电网

2023-11-16 15:32 来源: 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 作者: 洪琦

11月13日,在海曙区云林中路的施工现场,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甬城配网公司作业人员采取带电作业方式顺利完成了10千伏俞家J178线09号杆、万华A707线84号杆柱上智能开关更换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该区域配网线路自动化水平和供电可靠性。

近年来,海曙区集士港镇争做城乡融合发展先行者,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富民工程“两架马车”齐头并进,经济建设迅猛发展。这对电网供电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公司按照工作计划,对辖区内的电网线路有序加装智能开关,增强供电保障能力及线路供电的可靠性。

11月13日,在海曙区云林中路的施工现场,配网公司作业人员正在安装智能开关 (3)_副本.jpg

与传统的开关相比,智能开关具有过流保护功能,能够实现配网架空线路短路故障的精准定位、瞬时跳闸、快速隔离并上报故障信息,帮助抢修人员在第一时间找到故障点进行抢修,这不仅减少了故障停电范围,更缩短了故障抢修时间。

当天,在做好准备工作后,带电绝缘斗臂车缓缓升起,在地面人员的协助下,带电中心操作人员完成高空验电、绝缘遮蔽隔离等安全措施后,顺利拆除旧开关。紧接着配网施工人员立即跟上,开始智能开关更换工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如果不开展带电作业,这里整条供电线路都需要停电操作,会影响到周边居民的生活、生产的正常用电。”现场工作负责人解释道。为避免施工期间对该线路涉及的用户用电造成影响,公司采用带电工作的方式开展安装工作,让用户在施工期间“零感知”。

下一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甬城配网公司将继续推进配网智能化建设,进一步提高配电自动化水平,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赋能电网高质量发展。

作者: 洪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