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下午,海南省工程咨询设计集团下属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以下简称:国源院)举行自然资源部碳中和与国土空间优化重点实验室海南分中心授牌仪式。自然资源部碳中和与国土空间优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金晓斌教授,国源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碳源减排 > 报道 > 正文

自然资源部碳中和与国土空间优化重点实验室海南分中心挂牌成立

2023-11-16 10:34 来源: 海南省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11月10日下午,海南省工程咨询设计集团下属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以下简称:国源院)举行自然资源部碳中和与国土空间优化重点实验室海南分中心授牌仪式。

自然资源部碳中和与国土空间优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金晓斌教授,国源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国源院院长陈传钊主持。

陈传钊代表国源院全体干部职工对金晓斌出席授牌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自然资源部碳中和与国土空间优化重点实验室海南分中心在国源院挂牌成立,对实现“双碳”目标,推进海南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相关工作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作为海南分中心的管理者,国源院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将与自然资源部碳中和与国土空间优化重点实验室加强全面战略合作,高度重视和对待每一项研究任务,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在“双碳”目标、气候变化、生态保护、空间权益、大数据应用等具体问题上开展理论、机制、政策研究,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提供支撑。

金晓斌简要介绍了自然资源部碳中和与国土空间优化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他表示,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碳中和已成为全球共识。实验室要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的指导方针,紧密围绕《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纲要》的总体要求,从国土空间利用碳排放的历史性、现实性和未来性开展国土空间碳效应的机理、过程、效应、调控和响应的理论研究和技术研发。海南分中心要立足海南,深入落实国家和海南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整合政产学研用优势资源,将实验室的科技成果进行转化,全力构建海南碳中和优化方法、生态环境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国土空间碳排放综合集成平台,形成“双碳”领域科研、数据、应用、技术、产业服务循环的合作体系,推动“双碳”产业转型升级及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努力把海南分中心打造成海南自贸港“双碳”产业科技创新力量和服务资源有效配置的创新平台。

会上,金晓斌与陈传钊共同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书,并对国源院自然资源部碳中和与国土空间优化重点实验室海南分中心进行了授牌。

海南咨询集团将基于应用基础与技术研发、智库服务相结合的建设思路,积极开展碳中和导向的国土空间优化的理论、方法、政策等方面的研究及政策咨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研究团队中来,不断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为碳中和与国土空间优化领域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海南碳中和与国土空间优化发展,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