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以“数碳双驱助力可持续未来”为主题于11月15-17日亮相第三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EP国际电力展)。作为全球创新的配电设备与系统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200平米的展台上向观众全面展示了20余款覆盖智能配电、绿色配电、配电升级改造和电网边缘等领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和服务,以及其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西门子携全系列配电设备与数智化方案亮相上海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

2023-11-15 17:20 来源: 西门子 

西门子以“数碳双驱助力可持续未来”为主题于11月15-17日亮相第三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EP国际电力展)。作为全球创新的配电设备与系统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200平米的展台上向观众全面展示了20余款覆盖智能配电、绿色配电、配电升级改造和电网边缘等领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和服务,以及其在配电领域从设计规划到运营维护的全生命周期典型场景中的广泛应用。

“数字化和低碳化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西门子中国智能基础设施集团副总裁兼电气及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杨协宁表示,“西门子致力于以创新的数字化和低碳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保障能源可持续供应,并赋能各行业客户达成配电管理智能化和配电系统低碳化等发展目标,助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d5716caf5b9119a5da1ab030f626d47(1)(1).jpg

此次展会上,西门子生动呈现了“智能配电实景展示”,应用NXpower一站式智能配电管理平台实时采集中压开关设备的能耗等运行数据,并针对不同应用场景,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进行分析,对运行设备进行诊断、分析和预测,不仅能够保障电力稳定运行, 而且通过对能源数据的透明化,帮助用户减少碳排。

西门子此次还展出了以供电可靠性著称的西门子全系列中压配电设备。其中,全新升级的NXAirS 24kV空气绝缘开关设备具有更高的参数,最高可达到31.5 kA、4000A,可以更好地满足数据中心和电子厂房等诸多行业需求。新增尺寸更小的800mm柜宽,进一步提高了配电房的使用效率。久经市场验证的NXAirS12 kV空气绝缘开关设备以两个“5”闻名。借助西门子自有技术—— SIQuench快速熄弧系统,NXAirS可在发生电弧故障5毫秒内快速熄灭电弧,该时间远短于对开关设备造成损害的压力峰值时间,并在短时间内恢复配电系统供电,将停电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另一个“5”则是指装置可重复使用5次,相当于为开关设备上了多份保险。

另外,此前曾在EP国际电力展首发的西门子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blue GIS如今已广泛应用在各行各业。该设备的绝缘气体完全由空气中的天然成分组成,使用后无需额外处理,环境友好。此外,该开关设备延续使用了被广泛验证的西门子真空开关技术,能实现免维护、省空间、安全和可靠供电等优点。blue GIS广泛应用于对配电安全性要求更高的场景,它已应用于太湖隧道、冰雪体育盛事张家口崇礼赛区等项目中。

展台上,西门子还全面展示了实现数据透明化的西门子各类智能装置,用以帮助配电设备“善于表达”。此次展会最新发布的 6MD685中压智能开关设备监控装置,可以监测分析开关设备状态,就地实现温度在线检测、机械特性在线检测、电寿命监测和开关设备异常告警,通过以太网接口将实时数据传送至运维系统进行智能分析,提高运维效率。 此外,全新发布的3AE8智能真空断路器能实时监测和全方位透明展示真空断路器的状态,实现设备预防和预测式的维护模式。7SJ686+ 智能保护装置可以让传统的开关设备实现智能化,通过SICAM STUDIO来实现在线监测。该智能保护装置应用广泛,不仅为上海地铁安全可靠运行保驾护航,也助力山东日照港智能港口升级。

西门子诚邀广大客户和业内人士莅临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2馆2B15展台,与西门子共同“数碳双驱助力可持续未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