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装着固态储氢装置的氢燃料叉车正在装卸货物,这标志着固态储氢技术在移动载具领域实现成功应用。“该叉车首次实现固态储氢热管理与燃料电池热管理联动,大幅降低工作过程中固态储氢装置的供热能耗,使供氢系统稳定性大幅增加。”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氢能首席专

首页 > 氢能 > 氢储运 > 固态储氢 > 市场 > 正文

固态储氢技术实现移动应用

2023-11-13 13:56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近日,在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装着固态储氢装置的氢燃料叉车正在装卸货物,这标志着固态储氢技术在移动载具领域实现成功应用。

“该叉车首次实现固态储氢热管理与燃料电池热管理联动,大幅降低工作过程中固态储氢装置的供热能耗,使供氢系统稳定性大幅增加。”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氢能首席专家赵鑫说,尤其是该叉车所用固态储氢装置在冷却系统方面进行了大幅革新,15分钟可充氢80%,极大地提升了氢储能叉车的加氢效率。

据悉,该创新中心依托自主技术开发的适用于氢燃料叉车使用的固态储氢装置,可容纳3公斤氢气,储氢压力小于等于3MPa,与传统高压储氢瓶相比容量提升了2倍,可支持叉车满负荷运行2个工作班组。

与此同时,创新中心还依托原有固态储氢装置与叉车实现了基于固态储氢技术的氢气储用阶梯生态,打通了固态储氢技术在大规模存储与移动载具使用两个环节的技术壁垒,为固态储氢技术的市场化推广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应用示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