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3东营市招商引资项目(上海)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签约仪式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缆生产基地项目、海上风电大型机电传动系统研发测试中心项目、海上风电运维项目3个招商引资项目成功签约,计划总投资15亿元。海缆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中高压海底电缆及中高压陆地电缆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市场 > 正文

总投资15亿元!山东3个海上风电制造项目签约

2023-11-10 09:17 来源: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日,2023东营市招商引资项目(上海)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签约仪式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缆生产基地项目、海上风电大型机电传动系统研发测试中心项目、海上风电运维项目3个招商引资项目成功签约,计划总投资15亿元。海缆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中高压海底电缆及中高压陆地电缆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达到年产800公里中高压海底电缆的生产能力。

海上风电大型机电传动系统研发测试中心项目依托国家海上风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平台,针对海上风电运行环境恶劣、可达性差、运维成本高等难题,建设可验证中速、高速海上风电机组的传动系统、发电机、变流器和主控在环实时仿真系统,满足海上风电轻量化、集成化等新技术应用前的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验证需求。

海上风电运维项目涵盖海上风电、海上光伏全领域全周期业务,包括开展海上风电装备研发投资、运营维护、海外风电、设计咨询等。

从海缆生产到海上风电大型机电传动系统研发测试,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进打造全产业链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基地建设又迈出坚实一步,也为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近年来,开发区立足基础产业和区位优势,加速引进风电装备产业链项目,不断完善生产要素集聚,推动海上风电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吸引了中国海装、上海电气、金雷股份、天能重工等在内的28个优质项目签约落地,产业集群初步成形,海上风电“风”势正劲。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