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11月8日,阜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三峡能源阜阳南部风光电基地(颍上)风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函》,同意所列项目地点、性质、内容及规模建设。以下为原文内容:关于三峡能源阜阳南部风光电基地(颍上)风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函颍上三峡新能源风力发电有限公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项目 > 正文

三峡能源阜阳南部风光电基地(颍上)风电项目环评报告发布

2023-11-09 10:37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11月8日,阜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三峡能源阜阳南部风光电基地(颍上)风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函》,同意所列项目地点、性质、内容及规模建设。

图片1.png

以下为原文内容:

关于三峡能源阜阳南部风光电基地(颍上)风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函

颍上三峡新能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报来的《三峡能源阜阳南部风光电基地(颍上)风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项目代码:(2111-340000-04-01-178974))收悉。根据环保有关法律法规,经研究,我局意见如下:

一、在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前提下,该项目建设具有环境可行性,原则同意按《报告表》所列项目地点、性质、内容及规模建设。

二、项目220kV升压站选址位于耿棚镇徐楼村,新建1座220kV升压站,站内设有2台容量为125MVA的主变,户外GIS布置,220kV设备采用户外中型配电装置布置。

三、项目在建设及运营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变电站应合理布局,选购低噪声水平的主变设备,并采取有效的隔声、吸声、消声措施,确保运营期变电站厂界噪声排放达标。运营期升压站生活污水经自建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处理后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2020)中城市绿化用水标准后回用于绿化。

2、严格落实防治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及无线电干扰等环境保护措施,确保变电站周边居民区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符合《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相关要求。

3、进一步优化工程设计和施工方案,严格落实生态保护措施。加强施工期现场环境管理和生态保护,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禁止在生态红线范围等生态环境敏感区内设置施工营地等临时工程。落实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做好植被恢复工作,及时恢复施工道路、牵引场地等临时施工用地的原有土地功能,并及时做好场地平整和植被恢复,严格落实防止水土流失的措施。

4、加强施工期环境保护管理。全面落实《报告表》中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关要求,采取围挡施工现场、洒水抑尘等有效措施,避免施工粉尘、道路扬尘等对环境和居民产生影响。落实噪声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主变压器建造隔声间,并在厂界四周设置实心围墙,厂界噪声需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区排放限值要求。

5、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升压站值班员工生活垃圾、少量维修废物、升压站主变事故废油及废旧免维护蓄电池。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定期清理,统一处置;废润滑油、含油抹布和手套、事故废油、废旧免维护铅酸蓄电池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库,在规定限期内委托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单位定期处置。

四、项目建设应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应按《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等规定,及时自行开展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五、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你公司应当重新报批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六、你公司“三同时”制度落实情况和事中事后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工作,由颍上县生态环境分局具体负责,你公司应加强环境管理,按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日常监督检查。

阜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11月8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