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23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及外文版翻译计划,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牵头制定的《风力发电机组叶片防冰涂覆改造技术规程》等3项行业标准获国家能源局批复立项,填补国内风力发电行业相关标准空白。图为技术人员开展风机防冰线缆敷设针对高海拔、高湿度、低温度等环境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龙源电力牵头制定3项风电行业标准填补国内空白

2023-11-08 09:13 来源: 龙源电力 

近日,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23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及外文版翻译计划,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牵头制定的《风力发电机组叶片防冰涂覆改造技术规程》等3项行业标准获国家能源局批复立项,填补国内风力发电行业相关标准空白。

龙源标准1.jpg

图为技术人员开展风机防冰线缆敷设

针对高海拔、高湿度、低温度等环境因素导致风电场叶片覆冰和前缘腐蚀,以及阻尼器维护不到位导致风电机组振动控制失控风险,从而严重影响风电机组发电效率及使用寿命的问题,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牵头制定3项行业标准,切实防范相关安全隐患以及经济损失,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龙源标准2.jpg

图为作业人员进行叶片防冰走线支架安装

其中,《风力发电机组叶片防冰涂覆改造技术规程》首次针对风电机组叶片防覆冰材料技术定义、叶片防覆冰涂料性能指标、叶片防覆冰涂料施工工艺和维护要求等方面进行规定;《风力发电机组叶片前缘防护改造技术规程》首次针对风电机组叶片前缘防护技术类别、防护方案选择、防护材料性能要求、施工工艺要求、维护与检查等内容进行规定;《风力发电机组阻尼器运行维护规程》标准首次针对阻尼器的维护、异常处理以及废弃物处理规程等内容进行规定。

龙源标准3.jpg

图为现场人员开展叶片防冰系统调试作业

三项行业标准可用于指导防覆冰技术、叶片前缘防护技术改造运维、风电场阻尼器定检维护等工作,进一步提升风电场标准化管理工作水平,大幅提高风电机组在全生命周期内的安全性和经济性,对保障风电场安全高效运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