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进博会签约1100亿美元迎八方宾客,谋合作共赢。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作为进博会期间的重要配套活动,以“共筑全球能源行业新图景”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石油国际合作论坛暨签约仪式于11月6日在上海成功举办。在签约仪式环节,中国石油分别与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科威特

首页 > 能源 > 石油 > 报道 > 正文

“三桶油”六届进博会累计签约4140亿美元

2023-11-08 08:53 来源: 中国石油石化 

中国石油进博会签约1100亿美元

迎八方宾客,谋合作共赢。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作为进博会期间的重要配套活动,以“共筑全球能源行业新图景”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石油国际合作论坛暨签约仪式于11月6日在上海成功举办。

在签约仪式环节,中国石油分别与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科威特石油公司、斯伦贝谢等10家合作伙伴签署采购协议。本届进博会,中国石油共与来自全球的22家合作伙伴签署采购协议,合同总金额超171亿美元。

自首届进博会以来,中国石油充分用好进博会打造的“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重要平台,与全球伙伴融通贸易、共促合作,六年来已累计与164家供应商实现1100亿美元采购签约。

中国石化六届进博会签约总额超2400亿美元

中国石化主题论坛暨中国石化交易分团签约仪式在沪举办论坛以“开放合作,推进能源转型”为主题聚焦全球能源转型与能源合作共议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

签约仪式上中国石化与来自16个国家、地区的38家合作伙伴签署了采购协议涉及原油、化工品、设备、材料、农产品等11大类29种产品采购签约金额达403亿美元。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以来中国石化累计签约超2440亿美元。

中国石化与卡塔尔能源公司签署北部气田扩能项目二期(NFS)一体化合作协议,包括为期27年的液化天然气(LNG)长期购销协议和上游参股协议。根据协议,卡塔尔能源公司将每年向中国石化供应300万吨LNG,并向中国石化转让其合资公司5%股权(折合NFS项目1.875%股权)。这是双方签署的第三个LNG长期购销协议,也是继北部气田扩能项目一期后,双方达成的第二个一体化合作项目。

此外,中国石化分别与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梅赛尼斯公司、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38家合作企业签订采购协议。

中国海油在进博会累计签约破600亿美元

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中国海油“深海一号”能源站作为中国向世界展示的创新成果之一,其模型在进博会国家展中国馆展出,这也是油气行业首次有展品参与到该馆的陈列中。

11月6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油)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论坛暨全球采购签约仪式开幕。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海油与22家全球供应商签订进口合同和协议,签约金额再创新高,六年累计签约金额突破600亿美元,展现出中国海油在持续扩大对外合作、深化国际合作方面的积极作为,也展现了我国海洋油气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