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坚持安全导向、需求导向和创新导向,加快建设“智能、安全、开放、共享”的新型调控业务系统,完成了新一代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建设的关联数据库的工作,为公司新型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建设贡献智慧。我们知道,电网调度肩负着维持电力平衡、保障安全运行的重任。随着新能源的

首页 > 输配电 > 输配电 > 智能用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供电:为新型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建设贡献智慧

2023-11-06 08:38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今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坚持安全导向、需求导向和创新导向,加快建设“智能、安全、开放、共享”的新型调控业务系统,完成了新一代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建设的关联数据库的工作,为公司新型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建设贡献智慧。

我们知道,电网调度肩负着维持电力平衡、保障安全运行的重任。随着新能源的不断涌入,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推进,电网控制对象激增,新能源单机容量小,且位置分布广,增加了电力系统控制难度,这样的新形态、新特征,冲击了传统电力的平衡,对电网安全稳定带来一定影响。给传统的电力调度体系带来诸多挑战。为了让电网调度体系更智慧,盐城供电公司深化对新型电力系统运行机理的认知,开展新型电力系统稳定机理和故障特性研究,全力服务于公司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盐城公司加强专业协同,贯通部门横向、省地纵向专业交流渠道,树立“共建、共享、共用”联合理念,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系统建设与应用开发精益化管理;他们把数字智能新技术应用到电网运行中,全力打造新型电力系统智慧调度运行大脑品牌项目,实现具备信息感知更立体、实时调度更精准、在线决策更智能、运行组织更科学、人机交互更友好、平台支撑更坚强等特征;他们进一步提升电网运行效能,在负荷侧,试点通过可中断负荷、负荷聚合商等提供辅助服务,积极参与电网调节互动,促进电力系统整体碳效水平提升,在储能侧,积极推动电源、电网、用户三侧储能,开展储能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工作,赋能盐城电网高度高质量发展。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一样,引导调节电网运行资源,引入储能、抽水蓄能等主体参与调度市场,进一步推进源、网、荷、储四侧要素协调互动,才能合力推动电网绿色高质量发展,才能打造低碳、弹性、智慧的电网调度体系,从而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