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甘肃省首个高校综合能源项目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顺利投入使用。该项目由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建。当天上午,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的智慧能源管控室,值班人员监测着设备的实时数据,通过查看用能量、能耗指标等各项数据,分析设备的能耗情况。该管控室被称作“能源驾驶舱”,值班人员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兰州大学高校综合能源项目投入使用

2023-11-03 08:44 来源: 国家电网报 作者: 彭雁鸣 马艳 何栋

10月27日,甘肃省首个高校综合能源项目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顺利投入使用。该项目由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建。

当天上午,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的智慧能源管控室,值班人员监测着设备的实时数据,通过查看用能量、能耗指标等各项数据,分析设备的能耗情况。该管控室被称作“能源驾驶舱”,值班人员就像列车驾驶员一样,可以直观地监测能源系统的运行状态,分析能源的消耗状况。“智慧能源管控平台现已接入冷、热、水、电4种能源信息,采集1万多条数据,为学校的智慧用能提供技术支撑。”项目负责人张建华说。

该项目采用能源托管模式,为兰州大学提供了“清洁供暖供冷+高效热水+清洁发电+综合能源智慧管控”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满足了兰州大学榆中校区1-2号研究生公寓、南区生活中心三栋建筑10年至20年的能源供应需求,提升了学校的综合能源利用效率及后勤管理水平。

据测算,该项目年均发电63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377吨,减排二氧化碳1.075万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