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11月份,北方大部分地区供暖启动在即,今年冬天能源保供情况如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前三季度,我国宏观经济呈现稳定恢复态势,工业企业生产经营逐步改善,我国煤炭供应维持较高水平。前三季度我国煤炭供应维持较高水平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原煤产量34.4亿吨,同比增加1.0亿吨、增长3.0%。

首页 > 能源 > 煤炭 > 报道 > 正文

今年冬天能源保供情况怎么样?从前三季度煤炭供应水平看→

2023-11-02 13:1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进入11月份,北方大部分地区供暖启动在即,今年冬天能源保供情况如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前三季度,我国宏观经济呈现稳定恢复态势,工业企业生产经营逐步改善,我国煤炭供应维持较高水平。

前三季度

我国煤炭供应维持较高水平

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原煤产量34.4亿吨,同比增加1.0亿吨、增长3.0%。原煤生产保持稳定。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 石瑛: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煤炭供应能力在增强。全社会煤炭库存也处于一个相对高的水平,这就为保障今冬明春电煤的稳定供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煤炭供应维持较高水平,市场供给比较充足,在各项稳增长措施带动下,后期我国煤炭需求将逐步回升。同时,取暖煤需求将比较旺盛,2023年全年需求同比有望保持平稳增长。

前三季度

我国煤炭优质产能继续释放

前三个季度,我国煤炭产能核增有序推进,建设了一批智能化煤矿,持续释放煤炭优质产能,煤炭质量持续提升。

在陕西的这家煤炭企业经过国家核准后,建设规模从1500万吨/年增加到了2000万吨/年。同时这家煤炭企业新增的煤炭产量全部签订了电煤中长期合同,执行国家保供价格。

中国中煤陕西公司大海则煤矿总经理 马冠超:我们积极履行能源央企保供责任,科学组织、高效生产。目前,每天我们能够生产原煤6万吨,能够满足2万户城市家庭的冬季供暖需求。

今年以来,煤炭企业通过提质增效不断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山西大同的这家煤炭企业利用自己电厂的废热蒸汽给含水量较高的煤泥进行除湿干燥,通过这套设备可以将煤泥水份降低10%以上。

新技术、新装备在提升煤炭产能和质量的同时也降低了能耗。河北张家口的这家煤机制造企业最新研制的智能运输机首次突破了500米的运输距离,与此同时设备的体积减小30%、能耗降低40%。

在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下,我国煤机企业不断提高煤机装备制造水平,持续满足现代化煤矿对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要求,高水准满足煤矿安全生产的需要,全面保障煤炭优质产能释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