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至22日,北京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走进国家电网交流实践首站活动在江苏举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政工师兼党组党建部主任王彦亮,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谢永胜和党委副书记姚国平,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洪峰等出席19日举行的见面会。会上,王彦亮介绍了国家电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北京大学“双带头人”走进国家电网首站活动在苏举行

2023-10-30 15:53 来源: 国网江苏电力 

10月19日至22日,北京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走进国家电网交流实践首站活动在江苏举行。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政工师兼党组党建部主任王彦亮,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谢永胜和党委副书记姚国平,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洪峰等出席19日举行的见面会。

会上,王彦亮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他希望双方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在党建课题研究上加强交流。二是在思想政治教育上深化合作。三是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谢永胜希望北京大学和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党建部给予国网江苏电力更多关心和支持,指导公司以更高水平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上给予更多指导,帮助公司优化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二是指导公司深化理论研究、机制优化、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努力推出一批在中央企业立得住、叫得响、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和应用范例。三是在推动先行先试上提供更多支持,将更多重点研究课题、试点示范项目落地江苏,为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经验、贡献更大价值。

活动期间,35名北京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先后赴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华群集团、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驻地,国网江苏电科院朱洪斌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先进配电组网国家电网实验室、智慧车网互动实验平台参观交流。此外,还赴国网江苏电力党校,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何光华劳模创新工作室,苏州同里新能源示范园、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沙家浜共产党员服务队驻地,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电暖流”泰州城市服务中心,国网扬州市江都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驻地等,调研交流基层党建工作。

所谓“双带头人”是指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是国家教育部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党建引领学术,促进高校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而实施。此次,北京大学“双带头人”走进国家电网,旨在积极构建“双带头人”走出校门开展交流学习的工作机制,加强校企交流,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