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海南省顺利完成全国碳市场第二个履约周期清缴履约工作,成为全国第二个实现履约率100%的省份。全国碳市场为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重要引擎,海南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工作,成立碳市场交易工作专班,统筹指导全省各重点排放单位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强化碳排放数据质量

首页 > 碳管家 > 碳交易 > 碳配额 > 报道 > 正文

履约率100% 海南率先完成第二个履约周期清缴履约工作

2023-10-23 16:00 来源: 海南生态环境 

10月16日,海南省顺利完成全国碳市场第二个履约周期清缴履约工作,成为全国第二个实现履约率100%的省份。

全国碳市场为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重要引擎,海南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工作,成立碳市场交易工作专班,统筹指导全省各重点排放单位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强化碳排放数据质量管理,建立“省+市县”联审机制,组建专业技术审核团队,按时开展重点排放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月度信息化存证与年度核查工作,时效性和准确性均达到100%;通过开展专题研讨、技术帮扶、《低碳云课堂》等方式,帮助企业不断提高碳排放数据质量管理水平。

下一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将严格落实全国碳市场历次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一方面持续强化碳排放数据质量管理为全国碳市场行业扩容做好准备,加强与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督局、省统计局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碳排放数据质量“全链条”管理制度;另一方面做好参与国家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的政策和技术储备,紧跟国家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相关政策,发挥我省蓝绿碳库优势,不断升级优化碳普惠平台,利用市场机制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温室气体减排行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