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20日,2023年中国(山东)储能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济南举办,会上,电工时代进行了“智慧赋能,创引深蓝”为主题的新产品发布。参与发布的新产品包括“En-Whale蓝鲸系列”大容量一体化储能系统、“En-Dolphin海豚系列”全液冷分布式工商业储能系统、“En-Panda熊猫系列”户用储能系统和“En-Chee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企业 > 正文

智慧赋能 创引深蓝——电工时代储能新品发布!

2023-10-23 10:39 来源: 电工时代 

10月18日-20日,2023年中国(山东)储能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济南举办,会上,电工时代进行了“智慧赋能,创引深蓝”为主题的新产品发布。

参与发布的新产品包括“En-Whale蓝鲸系列” 大容量一体化储能系统、“En-Dolphin海豚系列” 全液冷分布式工商业储能系统、“En-Panda 熊猫系列”户用储能系统和“En-Cheetah猎豹系列”移动储能系统等。

01

En-Whale大容量一体化储能系统

1.png

En-Whale 大容量一体化储能系统,采用标准20尺舱,单舱系统能量达5MWh相较于目前主流的20尺3.72MWh的储能系统,系统能量提升35%。以100MW储能项目计算初始投资成本,产品占地面积节省约40%,成本降低25%以上。

·应用行业最新的314Ah电芯

52个电芯组成1个电池PACK,由8个电池PACK+1个高压箱构成电储簇,12个电池簇组成整个储能系统。

·PACK级全氟己酮消防方案+火灾预警系统

配置水消防+多合一气体探测装置,科学的排气+泄爆设计,确保储能系统安全可靠。

·采用液冷管路+液冷底板一体化液冷系统设计

均衡每个模块冷却温度、流量控制,确保系统层级温差< 3℃,提升系统循环寿命10%;基于电芯温度动态控制液冷机组运行,有效降低辅助功耗约20%。

02

En-Dolphin全液冷分布式工商业储能系统

En-Dolphin系列分布式工商业储能终端采用 “All in one”设计理念,系统集成电池、PCS、液冷机组、配电、就地能量控制、云端接口等,基于模块化设计,即可单机使用,也可多台并机使用,部署更加灵活,支持三相完全不平衡负载接入、无隔离变并网,具有更高经济性。

·采用全液冷+自然冷设计理念

整机电芯温差<3℃。冬季及过渡季节直接采用自然冷源,平均辅助损耗降低20%以上,节能高效。

·多层级主动保护+消防联动控制

实现故障早期预警、PACK级消防,结合热失控模型、多合一探测模块,实现多信息融合,杜绝安全隐患。

03

En-Panda户用储能系统

En-Panda 户用储能系统分为低压版和高压版,采用标准化、模块化设计,多个储能单元可并联运行,实现灵活扩容,便捷安装,满足各类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低压版分为5kWh、10kWh、15kWh;高压版容量范围涵盖10-25kWh。

·防护等级达到IP65,支持室外放置

系统配置外壳防护、电路防护、消防装置等多重保护,并内置保护板、加热板,适用于各种运行环境。

·一键唤醒、一键开关机

·采用卡尔曼滤波算法

长时域范围SOC估算更精确,延长使用寿命。

·可接入光伏等分布式发电单元

优化能量控制策略,帮助用户构建灵活经济、安全可靠的微电网系统,实现电力供给的绿色低碳、经济高效。

04

En-Cheetah移动储能系统

En-Cheetah移动储能系统将车和储能系统完美融合,由储能电池组、储能变流器、隔离变压器、快充桩、车载预制舱、本地能量管理系统,辅以消防、环控系统等组成。功率容量覆盖250kW/500kWh、500kW/500kWh及以下。

相较于传统柴油发电车,移动储能系统具有噪声低的特点,运行时噪声低于65分贝。

可配置直流快速充电桩,可实现有序充电,支持V2G与电动汽车电池检测功能

移动储能系统部署灵活、即插即用、安全可靠。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