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国家电投广东公司在上交所成功发行国家电投-广东公司新能源基础设施投资碳中和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类REITs),发行规模81.01亿元。本项目是迄今为止全市场发行规模最大的类REITs项目,是继2021年广东公司发行能源行业暨国家电投首单类REITs产品后又一里程碑之作,可降低广东公司资产负债

首页 > 碳管家 > 碳金融 > 碳基金 > 企业 > 正文

81.01亿元!国家电投发行全市场规模最大类REITs

2023-10-20 10:31 来源: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10月18日,国家电投广东公司在上交所成功发行国家电投-广东公司新能源基础设施投资碳中和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类REITs),发行规模81.01亿元。

本项目是迄今为止全市场发行规模最大的类REITs项目,是继2021年广东公司发行能源行业暨国家电投首单类REITs产品后又一里程碑之作,可降低广东公司资产负债率22.52个百分点,降低国家电投资产负债率0.49个百分点,为拓宽广东公司发展投资空间奠定坚实基础。

本项目底层核心资产盈和海风电场曾创下当年亚洲在运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纪录,绿色认证等级为最高的G1级,具备显著的碳减排效益,有利于海洋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是广东省能源稳定供应和民生需求保证的主力军,亦是国家电投清洁能源发展的里程碑。自首批风机并网发电以来,已累发清洁电能30.4亿千瓦时,每年可提供17亿千瓦时清洁电量,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56.68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114.54万吨、烟尘38.42吨、硫化物832.28吨、氮氧化物264.4吨、灰渣3.76万吨,对优化广东能源结构、推进粤西地区产业升级、加快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项目作为首单海上风电类REITs项目和目前市场发行规模最大的清洁能源和基础设施类REITs项目,丰富了ABS市场资产类型,显著拓展了投资者群体,进一步提升了国家电投在资本市场的认可度。在资金市场融资成本回升的背景下,本项目相比前期同类型项目,较基准利率实现了更低的发行利差,是国家电投以资本运作提升新价值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国办发〔2022〕19号文件精神盘活存量资产的有力举措,为加快推进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落地提供了有效支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