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校城融合发展成效,创新校城融合发展模式,10月13日,张店区科技局召开智能电网装备产业创新研究院筹备会,山东理工大学科技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及我区科汇电力、汇能电气、通广电子等15家电力电气相关产业企业代表参加。与会山东理工大学专家教授、我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围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山东淄博:张店区科技局召开智能电网装备产业创新研究院筹备会

2023-10-16 13:03 来源: 张店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升校城融合发展成效,创新校城融合发展模式,10月13日,张店区科技局召开智能电网装备产业创新研究院筹备会,山东理工大学科技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及我区科汇电力、汇能电气、通广电子等15家电力电气相关产业企业代表参加。

与会山东理工大学专家教授、我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研究院的筹备与组建、校城融合创新发展、对研究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智能电网装备产业创新研究院的组建,将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以及电力系统数字化转型等能源战略导向,紧密对接“新旧动能转换”战略,以我区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牵引,聚焦智能电网、新能源、高效节能电机三大主要研究领域,联合开展基础性、前沿性和共性关键技术创新研究,推动企业、高校技术水平与成果转化能力的提升。

近年来,张店区一直坚持“校地合作、人才共享”的发展理念,张店区科技局立足我区产业转型跨越和高质量发展需求,探索实施了校城融合发展项目、“一人双岗”科技副总、理工大科技园等多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地助推了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张店区科技局将以此次智能电网装备产业创新研究院筹备会为契机,认真吸取与会各方的意见、建议,找准合作的切合点,积极推动智能电网装备产业创新研究院的组建,加大强链补链延链力度,加快实现产业关联和优势互补,真正实现政府搭建平台、高校科研引领、龙头企业示范带动的新局面,让合作结出实实在在的成果,助推高校、企业、政府三方共赢,为聚力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