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榆林化学公司400万吨/年CCS示范项目40万吨/年先导试验项目榆碳1井顺利完井,刷新了国内最长密闭取芯纪录。CCS即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榆碳1井顺利完井标志着陕煤集团在落实国家“双碳”政策,推动煤化工产业向绿色低碳发展迈出重要一步。榆碳1井是啥?榆碳1井是榆林化学公司开展CCS项目所承钻的第

首页 > 火电 > 火电环保 > 报道 > 正文

厉害!陕煤刷新国内纪录啦

2023-10-10 10:45 来源: 陕煤集团 作者: 刘兰兰 肖江

日前,榆林化学公司400万吨/年CCS示范项目40万吨/年先导试验项目榆碳1井顺利完井,刷新了国内最长密闭取芯纪录。CCS即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榆碳1井顺利完井标志着陕煤集团在落实国家“双碳”政策,推动煤化工产业向绿色低碳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榆碳1井是啥?

榆碳1井是榆林化学公司开展CCS项目所承钻的第一口注入试验井。该井从2023年4月11日开始钻进,先后经历一开487米的钻进,二开513米的常规取芯钻进,三开1577米的“常规+密闭”组合取芯钻进,同时进行多项井下测试作业后顺利完工。该井完钻深达2577米,完成设计井深100%,全井取芯长度高达2023米,其中常规取芯施工进尺达1138.42米,密闭取芯施工进尺达到884.58米,全井段整体取芯收获率高达98.03%,超出设计要求的3.03%,达到了优质工程质量标准。

榆碳1井有啥作用?

下一步,榆林化学公司将依据榆碳1井所钻取的岩芯,开展专项分析化验研究,进一步掌握深部地下咸水层二氧化碳的封存环境构造机理,明晰二氧化碳封存库容规模及扩散逃逸途径,为后续二氧化碳注入封存运行奠定可行性理论支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