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8日,洛凯股份发布公告,修订了关于不定向可转债预案,取消“储能研发中心项目”资金投入计划。据悉,洛凯股份主要从事断路器、环网柜等配电设备领域业务,2022年公司向储能领域进行了业务拓展,引进风电及储能领域专业研发团队,成立洛凯新能源事业部,并已完成了工商业储能的

首页 > 储能 > 储能系统 > 系统集成 > 企业 > 正文

洛凯股份修订可转债预案 取消储能研发中心资金投入计划

2023-10-09 14:59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8日,洛凯股份发布公告,修订了关于不定向可转债预案,取消“储能研发中心项目”资金投入计划。

据悉,洛凯股份主要从事断路器、环网柜等配电设备领域业务,2022年公司向储能领域进行了业务拓展,引进风电及储能领域专业研发团队,成立洛凯新能源事业部,并已完成了工商业储能的概念论证、方案设计等前期研发工作,并计划未来重点进行储能系统集成技术、储能系统优化技术、PACK及生产设备等课题的研发。为此,今年7月7日,洛凯股份发布了发行可转债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9,015.12万元,其中6472万元投入储能研发中心项目,以此加大储能系统集成相关技术的研发与布局。

1.png

储能研发中心建设地点位于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永安里路101号,建设周期3年,总投资金额8,152万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金额6472万元,主要投资内容包括研发软硬件设备购置、研发人员支出和研发费用支出等必要投资。

1.png

但随后7月20日,上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本次募投项目储能研发中心的具体应用领域,与发行人主营业务及现有技术的相关性。

8月1日,洛凯股份回复了上交所问询函,储能研发中心项目研发的储能集成产品与公司现有成套柜类产品在方案设计及生产工序上存在较强的相关性。在产品设计方面,储能集成产品与公司现有成套柜产品在通风散热、电气布局、结构固定、结构强度、防火设计等角度具有较高的相似性;在生产工序方面,储能集成产品与公司现有成套柜产品在组装、装配、检测等生产工艺流程方面具有较高的相似性。而且,储能研发中心项目拟研发的储能集成产品将重点拓展用户侧工商业储能领域。

8月14日,洛凯股份修订更新了募资预案,储能研发中心相关计划没有变化。

但9月28日,上海证交所再次下发审核问询函,要求洛凯股份进一步说明:公司储能集成产品的主要构成和自产设备占比情况,以及可比公司储能业务开展情况等,说明发行人布局储能集成产品的主要考虑以及在储能系统集成行业的竞争优劣势。与此同时,还要求洛凯股份结合储能系统集成业务的经营情况和盈利状况,开展储能系统集成业务所需的技术、人员、设备、渠道、客户等业务运营能力情况,以及与现有配电设备业务的协同性,说明本次募集资金是否投向主业。

10月8日公告显示,洛凯股份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决定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储能研发中心项目”不再使用本次募集资金投入,相应调减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募资规模并更新报告期。在发行可转换债券预案(三次修订稿)中,洛凯股份已经删除了“储能研发中心项目”相关内容。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