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由全国电力行业协作网主办,浙江浩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全国热电厂节能增效与环保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杭州圆满举办,现场业内资深专家学者、优秀热电企业代表、行业配套厂商、协会组织人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双碳”背景下热电行业节能提效、减污降碳技术发展的可行性,携手共推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浙江浩普成功协办2023全国热电厂节能增效与环保新技术交流研讨会

2023-09-27 10:50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9月22日,由全国电力行业协作网主办,浙江浩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全国热电厂节能增效与环保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杭州圆满举办,现场业内资深专家学者、优秀热电企业代表、行业配套厂商、协会组织人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双碳”背景下热电行业节能提效、减污降碳技术发展的可行性,携手共推热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1 (4).png

热电行业作为全国碳排放的重要源头,是我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的主战场之一,也是支撑其他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本次会议以”坚持科技创新--推动热电行业清洁低碳转型”主题,围绕“十四五”期间能源行业结构优化、电力行业清洁低碳转型、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

微信截图_20230927104914.png

现场,浩普智能总经理郑政杰作为本次会议的协办方代表为会议作开场致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与嘉宾的到来。他提到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引擎,今年国家相继发布《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关于加快推进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将从顶层设计上推动数字技术与能源产业的融合发展。未来,如何将先进数字技术与热电生产深度融合,推动减污降碳、降本增效,并有效提升热电行业智能化水平,将成为整个行业向好发展的必经之路,期待借助本次会议能碰撞交流出更多技术火花,为热电行业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随后,浩普智能副总经理李钦武以“环保岛智慧管理与控制””为主题,针对热电行业生产运行及技术发展背景进行了详细分析,并重点介绍了公司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的智慧环保岛控制系统、智慧环保岛管理系统等智能产品,助力热电企业强化数字化治理能力,构筑数字经济时代新优势,提升综合竞争力。

双碳”背景下,传统工业与人工智能融合是必然趋势,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将重塑整个电力行业发展模式,浙江浩普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打造更多安全可靠、经济高效、低碳清洁的数智化解决方案,推动热电等能源产业实现绿色转型升级,为全球能源清洁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