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2020年9月22号,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中郑重阐明的中国立场作出的庄严承诺。为了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国正在大力发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双碳”三周年:明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做行业“碳”路者

2023-09-25 09:37 来源: 明阳智能 

“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2020年9月22号,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中郑重阐明的中国立场作出的庄严承诺。为了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国正在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如今三年过去了,成效如何呢?

微信图片_20230925093511.png

从西北大漠戈壁到东南沿海,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突飞猛进。短短十年,中国已经成为海洋能源有力推动者,不仅海上风电从近海走向远海,潮流能、波浪能发展也世界领先。仅仅40年,中国可再生能源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无论是装机容量,还是产品设备产能产量,都位居世界前列。

明阳整合全球研发资源,历经十年实现重大突破,相继推出 5 至 18 兆瓦全球最大、技术最先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台风型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其中,MySE18.X兆瓦机组是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机组,是明阳作为海上风电行业领导者积极推动海上风电平价上网、降低海上风电建设成本的重要举措。

在漂浮式发展方面,从全球首台5.5MW抗台风漂浮式风机,到全球首个深过百、离岸距离超百公里的“双百”深远海7.25MW漂浮式风机,再到16.6MW双转子漂浮式风机平台,明阳智能敢为人先,用多年的战略坚守和不断的钻研求索,使得漂浮式机组关键技术屡获突破,实现了中国漂浮式风机从无到有、从浅海到深海、从单机到双转子的转变,为全球抗台风漂浮式风机的发展树立的标杆。

微信图片_20230925093507.png

国际化合作方面,截至目前,通过深入推进绿色能源合作,中国已与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绿色能源项目合作。菲律宾、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几乎海上和陆上风电的70%来自中国的装备制造,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风机制造国,全球太阳能的80%,风电的四分之一左右,是来自中国制造的技术和装备,极大推动了这些国家在低碳、去碳和绿色发展中占有主导和推动的作用。

明阳在意大利塔兰托,建成意大利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提供全部风电设备及全生命周期的运维服务,每年可以满足当地近两万个家庭的用电需求,在 25 年的使用寿命中,将减 少约 73 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日本第一个漂浮式风机和第一个海上风电是明阳提供的技术和装备。

明阳作为全球新能源装备 制造的领军型企业,坚守“制造业当家不动摇”,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不动摇,目前位居中国企业 500 强和全球新能源企业 500 强前列,完成了全球布局和新能源全业态的构建,在新能源尤其是海上综合能源这一世界级赛道上 将大显身手,将向成为世界 500 强公司冲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