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中材叶片近日已经对中复连众100%股权并购,中复连众正式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中复连众注册资本26130.75349万元,由中材叶片100%认缴;法人、总经理由乔光辉变更为南洋。此前于2023年6月10日,中材科技发布《关于中材叶片收购中复连众100%股权并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披露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重大并购完成!风电叶片龙头企业诞生!

2023-09-25 09:08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中材叶片近日已经对中复连众100%股权并购,中复连众正式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中复连众注册资本26130.75349万元,由中材叶片100%认缴;法人、总经理由乔光辉变更为南洋。

中材叶片.png

此前于2023年6月10日,中材科技发布《关于中材叶片收购中复连众100%股权并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披露,中材科技所属全资子公司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材叶片”)拟通过增发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复连众”)100%股权并进行增资扩股。

本次交易完成后,中材科技合计持有中材叶片58.48%股权,中国复材持有中材叶片21.51%股权,中国巨石持有中材叶片20.01%股权;中复连众成为中材叶片之全资子公司。

来自“中复连众”官方网站

据了解,中复连众为集复合材料产品开发、设计、生产、服务于一体,以风力发电机叶片、玻璃钢管道、贮罐和高端反渗透膜、高压气瓶等为主打产品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中材科技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将中材叶片打造为中国建材集团内部风电叶片业务的统一发展平台,发挥中复连众与中材叶片双方的协同优势,实现提质增效,进一步提高公司风电叶片业务的全球行业影响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实现风电叶片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交易有利于增强业务协同,促进公司叶片产业长期稳健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