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进一步优化生物质燃料锅炉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相应生物质燃料锅炉环境管理工作进行了调整优化,新建的生物质燃料热电联产锅炉将执行超低排放标准。《通知》提出,全市范围内可依法依规建设生物质燃料热电联产锅炉,锅炉容量

首页 > 火电 > 火电环保 > 评论 > 正文

辽宁沈阳:新建生物质燃料热电联产锅炉将执行超低排放标准

2023-09-22 11:20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近日,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进一步优化生物质燃料锅炉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相应生物质燃料锅炉环境管理工作进行了调整优化,新建的生物质燃料热电联产锅炉将执行超低排放标准。

《通知》提出,全市范围内可依法依规建设生物质燃料热电联产锅炉,锅炉容量应大于65蒸吨/小时。全市城市供热规划覆盖的区域内,允许建设符合规划的民用生物质燃料供热锅炉;在规划确定的总容量范围内,可对符合规划的燃煤锅炉实施等容量替代。城市供热规划未覆盖区域内的民用生物质燃料供热锅炉不限制容量。三环路以内区域禁止新建非民用供热用途的生物质燃料锅炉。三环路以外的建成区范围内,可以安装使用单台容量35蒸吨/小时以上的非民用供热用途的生物质燃料锅炉;建成区以外区域,非民用生物质燃料供热锅炉不限制容量。在已经实行民用清洁能源供热的区域内,不得建设民用供热生物质燃料锅炉。对于属地政府已经确定推行民用清洁能源供热的区域,不允许新建民用供热生物质燃料锅炉。

此外,《通知》对生物质锅炉排放标准提出了新要求:一是对于新建的生物质燃料热电联产锅炉执行超低排放标准,即在基准氧含量6%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得高于10、35、50毫克/立方米。二是对于城市供热规划覆盖区域内新建的民用生物质燃料供热锅炉,以及城市供热规划未覆盖区域的非建成区内新建65蒸吨/小时以上民用生物质燃料锅炉,执行超低排放标准;城市供热规划未覆盖区域的非建成区范围内的65蒸吨/小时及以下民用生物质燃料供热锅炉执行燃煤锅炉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三是对于三环路以外建设的非民用生物质燃料供热锅炉,位于建成区范围内的,执行超低排放标准;位于建成区之外的执行燃煤锅炉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四是对于执行超低排放标准的锅炉范围之外,新建的生物质锅炉采用生物质燃料气化燃烧(带独立气化设备)的锅炉执行燃气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现有生物质燃料锅炉污染物排放不符合要求的,将开展治理设施提效升级,并于2024年年底前整改完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