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国网天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高质量完成了天津220千伏及以上电网无功补偿配置研究工作,并得到公司相关部门认可。随着天津境内电缆线路规模的不断扩大,天津电网输电线路的充电功率持续增加,新版《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导则》进一步提出了电缆线路感性无功要基本予以补偿的要求,电网无功配置是否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天津电网无功补偿配置研究工作完成

2023-09-21 10:34 来源: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作者: 胡源

9月18日,国网天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高质量完成了天津220千伏及以上电网无功补偿配置研究工作,并得到公司相关部门认可。

随着天津境内电缆线路规模的不断扩大,天津电网输电线路的充电功率持续增加,新版《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导则》进一步提出了电缆线路感性无功要基本予以补偿的要求,电网无功配置是否满足要求亟待研究。

研究人员详细梳理了天津电网所有500/220千伏变电站的并联电容器、并联电抗器、线路高抗等无功补偿配置情况,并结合线路新建、改造、迁改等工程项目,详细测算了“十四五”末天津220千伏及以上电网的无功配置情况。测算结果表明,天津电网还存在一定的感性无功补偿缺口,亟需采取电抗器技改、中低压配置感性无功补偿、优化220千伏典设等一系列提升措施。相关措施及建议对于弥补天津电网感性无功补偿缺口、实现无功补偿分层分区就地平衡、维持天津电网电压稳定等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规划评审中心将积极与公司相关部门对接,持续跟进无功补偿配置相关研究工作,滚动测算天津电网无功平衡情况,为“双碳”背景下天津电网高质量发展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贡献更多经研智慧。


作者: 胡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