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诺德股份9月20日晚间公告,其控股子公司诺德晟世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湖北省黄石市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铁山区人民政府拟签署《项目投资合同书》,投资建设诺德光储能源电站零碳智慧产业园项目,计划固定资产总投资52亿元。诺德股份规划在黄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建设分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用户侧 > 企业 > 正文

1500MWh工商业储能电站!诺德股份拟投建零碳产业园项目

2023-09-21 08:48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诺德股份9月20日晚间公告,其控股子公司诺德晟世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湖北省黄石市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铁山区人民政府拟签署《项目投资合同书》,投资建设诺德光储能源电站零碳智慧产业园项目,计划固定资产总投资52亿元。

诺德股份规划在黄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500MW,工商业储能电站项目1500MWh以及配电网、充电站等设施。以打造零碳智慧示范产业园区为目标,项目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每年可提供约5.8亿度清洁能源绿电,年节约17万吨标煤,年减排二氧化碳约5万吨。

该项目分布式光伏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工期6个月,计划2023年12月开工建设,2024年6月建成运营;二、三期项目建设工期24个月,计划2024年4月开工建设,2026年4月建成运营。工商业储能电站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工期6个月。计划2023年12月开工建设,2024年6月建成运营。二、三期项目建设工期24个月,计划2024年4月开工建设,2026年4月建成运营。

诺德股份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符合国家的相关产业政策及公司的战略发展布局,有助于充分挖掘和提升公司在光伏发电领域的资源优势和运营能力,实现有效的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巩固和扩大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同日,诺德股份还公告签署另一项目。公告显示,诺德股份控股孙公司湖北诺德锂电与湖北省黄石经开区拟签署《项目投资合同书》,投资建设诺德复合集流体产业园项目,本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生产复合铝箔和复合铜箔4.2亿平方米,年产值约40亿元,生产设备产线为柔性设备,可兼容生产复合铝箔和复合铜箔。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