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诺德股份9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告显示,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以及应对公司自用电的需求,诺德股份控股子公司诺德晟世与湖北省黄石经开区拟签署《项目投资合同书》,投资建设诺德光储能源电站零碳智慧产业园项目,计划固定资产总投资52亿元。按照项目规划,该项目计划在黄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能源替代 > 企业 > 正文

诺德股份加速布局新能源产业!拟新签约两项目总投资达77亿元

2023-09-21 08:40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诺德股份9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

2023-09-21_083836.jpg

公告显示,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以及应对公司自用电的需求,诺德股份控股子公司诺德晟世与湖北省黄石经开区拟签署《项目投资合同书》,投资建设诺德光储能源电站零碳智慧产业园项目,计划固定资产总投资52亿元。

按照项目规划,该项目计划在黄石经开区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500MW,工商业储能电站项目1500MWh以及配电网、充电站等设施。

据悉,该项目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每年可提供约5.8亿度清洁能源绿电,年节约17万吨标煤,年减排二氧化碳约5万吨。该产业园一期计划于2024年6月建成运营,二、三期项目计划于2026年4月建成运营。

诺德股份公告称,本次协议的签署,符合国家的相关产业政策及公司的战略发展布局,有助于充分挖掘和提升公司在光伏发电领域的资源优势和运营能力,实现有效的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巩固和扩大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

同日,诺德股份还公告了另外一起投资计划。公告显示,为抓住新能源市场发展机遇,进一步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诺德股份控股孙公司湖北诺德锂电与湖北省黄石经开区拟签署《项目投资合同书》,投资建设诺德复合集流体产业园项目,本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