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内蒙古电力交易中心公司建立售电公司履约保函跟踪预警机制,对售电公司运营履约额度进行动态监测,实现保函信息“逐日盯市”,在有效防范电力市场欠费风险的前提下降低售电公司运营成本,助力开启蒙西售电市场发展新篇章。履约保函是售电公司在电力交易合同履约过程中的信用担保。随着蒙西电力现

首页 > 配售电 > 售电服务 > 报道 > 正文

内蒙古电力交易中心履约保函“逐日盯市” 助力市场稳健发展

2023-09-20 10:40 来源: 内蒙古电力交易中心 

近日,内蒙古电力交易中心公司建立售电公司履约保函跟踪预警机制,对售电公司运营履约额度进行动态监测,实现保函信息“逐日盯市”,在有效防范电力市场欠费风险的前提下降低售电公司运营成本,助力开启蒙西售电市场发展新篇章。

履约保函是售电公司在电力交易合同履约过程中的信用担保。随着蒙西电力现货市场长周期运行,市场价格波动增大,售电公司履约风险也随之增加,履约保函跟踪预警机制能够实时收集、整理和分析售电公司保函额度、交易情况、结算情况、履约情况等,在额度不足时发送预警信息,提醒售电公司及时足额补缴,降低各方履约风险,同时根据履约完成情况动态释放保函额度,满足售电公司履约保函退还需求,降低售电公司市场运营成本。此外,通过对相关信息每日核验,提高市场信息管理精细度,满足了高频率开展电力交易的要求。

随着电力市场发展的不断深入,交易公司将加强与公共信用机构及金融担保机构的信息互联,建立与电力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结果挂钩的履约保函实时监测机制,持续完善售电市场风险防控措施,为蒙西电力多边交易市场强基固本、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