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亚运荣光传递梦想力量近日来自中国大唐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手杨佳成和李想接力奔跑传递圣火为亚运加油心心相融,@未来手持火炬步伐稳健神采飞扬杨佳成和李想圆满完成了亚运火炬传递任务传递电力工作者迎接亚运的满满动力一起了解“薪火”里的火炬手“这是对我的肯定,我很骄傲。薪火相传,携手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电力人的另一个身份:他们都是“亚运火炬手”(一)

2023-09-19 16:04 来源: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见证亚运荣光

传递梦想力量

近日

来自中国大唐的

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手

杨佳成和李想

接力奔跑 传递圣火

为亚运加油

心心相融,@未来

手持火炬

步伐稳健

神采飞扬

杨佳成和李想圆满完成了

亚运火炬传递任务

传递电力工作者迎接亚运的满满动力

一起了解

“薪火”里的火炬手

1.png

“这是对我的肯定,我很骄傲。薪火相传,携手并进,我会积极践行亚运精神,为中国大唐贡献青春力量”,杨佳成兴奋地说道。

踏实肯干,由工到匠赋能成长。他始终踏踏实实地在岗位中磨练技术技能,勤学苦研。在乌沙山公司举办的钳工、焊工、零件测绘及CAD制图等多项职业技能竞赛中,他脱颖而出,“乌沙山公司技术能手”称号轻松拿下。在第一届宁波技能大赛(鄞州)、象山选拔赛、第一届宁波技能大赛工具钳工决赛、宁波市“北电杯”青工技能大赛等地方各级技能竞赛中,他也取得了优异成绩。

常学常新,岗位练兵学以致用。机械专业的出身,经过钳工、焊工、铣工、低压电工等一项项技能的“加持”,成为他在岗位中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的制胜法宝。他参与完成该公司四台650MW超临界燃煤机组等级检修、临修和抢修共10余台次。论文《T91钢的性能及焊接工艺浅谈》《浅谈节能中的热力学原理》在《中国科技人才》《中国电业与能源》等杂志上发表。

奋勇争先,工匠精神淬炼青春。他在实践中磨练技能,提升业务水平,先后参与完成了阀笼拆除器、锅炉燃烧器粉管疏通装置、风机中分面定位销取出辅助装置等多项专用工具的设计和制作工作,大幅度提升设备检修效率和检修质量。

此外,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他积极参与到“青年党员培训班”与“青年素养提升工程”中。作为青年讲师主持开展专题培训10余场,制作视频微课3期,努力将自身所长分享给身边同事,在技术交流中携手进步。所负责团支部荣获宁波市“安全生产示范岗”、中国大唐“五四红旗团支部”、浙江分公司“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示范岗”等荣誉。

2.jpg

说起火炬传递的过程李想说道:“能够成为亚运会火炬手,这是我最值得骄傲的事!虽然那距离只有短短53米,但每一步都是我们向环保工作迈进的坚实步伐;虽然那火炬只有1.4千克的重量,但每一克都是电力工作者托起蓝天白云的重担。”

主动学习,披荆斩棘攻坚克难。打开李想的检修笔记,映入眼帘的是密密麻麻的测量数据和测点分布手绘图纸,细致详尽、毫无遗漏地将汽轮机测点检修工作展现在大家面前。“本体探头回转”这项安装精度以毫米为单位、作业空间狭窄恶劣的工作,他一干就是五年,而这本厚厚的“经典秘籍”更是他多少个日日夜夜的付出、多少次挑灯夜战研究提炼的成果。

主动思考,勇挑重担突破难关。面对1号锅炉脱硝两侧出口数据偏差大的问题,他更是主动请缨成立技术攻关小组,仔细研究各系统各时期的数据和工艺管道数据,最终找到问题根源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多点取样”改造方案,从根源上解决脱硝系统取样点分布不均匀、采集数据不具有代表性的难题,有效消除数据偏差大这一基建遗留问题。此外,他还先后参与了该公司1号机组旁路烟道改造、2号机组切缸改造等多项重大技改项目,为助力公司绿色低碳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主动作为,投身公益闪光青春。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多次前往唐山市真情老年公寓积极参与“孝老爱亲”服务活动,以及到丰润区大孟各庄小学参加爱心助学活动。此外,他还主动参加“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等社会性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