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田湾核电7号机组除氧器顺利运抵现场。9月17日,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除氧器顺利吊装就位完成,标志着常规岛设备安装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除氧器的顺利吊装就位为常规岛厂房封闭施工奠定了基础,也为后续的管道安装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田湾核电7号机组除氧器采用整体方式进行供货与安装,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项目 > 正文

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除氧器吊装完成

2023-09-19 15:39 来源: 江苏核电 作者: 别国泰

9月16日,田湾核电7号机组除氧器顺利运抵现场。

9月17日,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除氧器顺利吊装就位完成,标志着常规岛设备安装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除氧器的顺利吊装就位为常规岛厂房封闭施工奠定了基础,也为后续的管道安装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田湾核电7号机组除氧器采用整体方式进行供货与安装,长为48.95m,直径约为4.5m,净重约239吨,是国内核电领域采用整体供货和安装的尺寸最长的设备。除氧器布置在汽轮机厂房辅助间26.45m层3-8轴线间,除氧水箱有效容积为450m³,总容积736m³,出水含氧量不大于5ug/L,能满足蒸汽发生器三分半钟的给水消耗量。

根据施工逻辑,除氧器需在厂房辅助间B-C列南面侧墙封闭前引入。相对于传统分段吊装方式,整体吊装施工技术难度大,对场平管理要求高。为保证除氧器顺利吊装就位,江苏核电缜密策划、精心组织,以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为目标,组织各参建单位通力协作,采用“负接口”的工作方式提前对涉及除氧器吊装的场地提出需求。通过现场勘查和专家论证,最终确定采用800吨履带吊与600吨汽车吊进行吊装并通过临时轨道拖曳引入的方案。设备吊装前,各方对作业人员资质、吊装设备、吊索具以及安全机构稳定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的检查与确认,并进行吊装模拟实验以降低安全风险。吊装过程中,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按照程序进行了严格的作业控制,最终确保了吊装工作一次成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