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14日,深交所消息,威领股份并购重组案顺利通过。据悉,威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熊晟持有的江西领辉科技有限公司30%股权,交易金额1.65亿元。同时,威领股份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其中江西领辉科

首页 > 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极材料 > 企业 > 正文

威领股份并购重组案获批!注册地从辽宁鞍山变为湖南郴州

2023-09-19 09:27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14日,深交所消息,威领股份并购重组案顺利通过。

据悉,威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熊晟持有的江西领辉科技有限公司30%股权,交易金额1.65亿元。同时,威领股份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其中江西领辉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锂云母及钽铌选矿生产、销售及工艺研发。本次交易前,威领股份通过子公司宜春领好持有领辉科技7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威领股份将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领辉科技100%股权。

1.png

威领新能源,前身为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主要从事工程机械设备制造业务及锂资源业务。其中锂资源业务,是公司2021年以来的战略转型方向。公司以锂云母选矿及碳酸锂生产作为切入点,打造“采矿+选矿+基础锂电原料生产”纵向一体化的产业链布局,开展锂资源业务,于2021年11月合资设立领能锂业(截至目前持股50.29%),并于2022年3月启动一期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建设;2022年1月完成收购领辉科技70%股权;2022年5月收购主要矿产品为锂辉石的平江县鸿源矿业有限公司15%股权;2022年11月与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政府签署协议,拟投资建设年产3万吨碳酸锂冶炼生产线;2022年12月8日在湖南省郴州市临武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书,协议约定公司与企业联合体联合投资含锂多金属矿采选、碳酸锂、混合储能及电芯项目,公司将获配相应储量的含锂多金属矿产资源,确保能满足项目年产8万吨碳酸锂产能的资源需求。

以上布局在2022年取得了亮眼成效,2022年威领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18594.68 万元,同比增加417.95%,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19,342.96万元。

而2023年5月,为聚焦并加快推进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步伐,鞍重股份公告出售原有主业全面转战新能源,以合计对价26,774.53万元转让原有工程机械制造业务领域子公司相关股权,具体包括持有的控股子公司鞍山鞍重80%股权、辽宁鞍重80%股权、参股子公司湖北东明49%股权、江苏众为49%股权,截至2023年6月30日,以上股权转让已完成工商登记,不再纳入其合并范围。2023年6月12日,企业正式更名为威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9月14日,在并购重组预案获得通过的同时,威领股份公告表示公司已完成了注册地址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郴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注册地址从鞍山市立山区胜利北路900号变更为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南岭大道1609号,经营范围包含电池制造、电池销售、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