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3年第9号国家标准公告,批准发布了下一代传导充电国家标准GB/T18487.1—2023《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第1部分:通用要求》、GB/T27930—2023《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与电动汽车之间的数字通信协议》、GB/T20234.4—2023《电动汽车传导充

首页 > 储能 > 充换电站 > 报道 > 正文

与国际四大直流充电系统兼容 ChaoJi充电国家标准获批发布!

2023-09-18 15:31 来源: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2023年9月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3年第9号国家标准公告,批准发布了下一代传导充电国家标准GB/T 18487.1—2023《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T 27930—2023《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与电动汽车之间的数字通信协议》、GB/T 20234.4—2023《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 第4部分:大功率直流充电接口》。该套标准的发布标志着ChaoJi充电技术路线获得国家批准,也标志着经过近8年的实践,ChaoJi充电技术从构想完成试验验证,从工程试点完成标准制定,为ChaoJi充电技术的产业化奠定了基础。

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建成覆盖广泛、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大力发展大功率充电,进一步优化结构,满足大规模电动汽车产业发展需要。

ChaoJi是一套包括充电连接组件、控制及导引电路、通信协议、充电系统安全、热管理等完整的传导充电系统解决方案,满足电动汽车充电快捷、安全、兼容的要求。ChaoJi吸取了当前国际四大直流充电接口系统的优点,改进了原有系统难以克服的缺陷,适应大、中、小功率充电,满足家用及各类公共充电场景;接口结构小巧轻便,在机械安全、电气安全、电击防护、防火及热安全设计上全面优化;能与现有国际四大直流充电系统实现兼容,并充分考虑未来产业发展需求,可平稳升级。与现有的各接口系统相比,ChaoJi充电系统在向前和向后兼容性、增强充电安全性、提升充电功率、提升用户体验以及国际认可度等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

下一步,能源行业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充分发挥中电联电动交通与储能分会作用,搭建ChaoJi技术产业化合作平台,推动电动汽车、电池企业、充电设施企业、电网公司、检测机构加强合作,推动我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产业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