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在西宁会见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一行,表示坚定支持明阳扎根青海创新发展,链主拉动风电产业集群和电氢氨醇应用场景示范项目建设,全力打造零碳产业体系建设和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张传卫表示,作为青海首批新能源战略性合作和风电整机制造企业,明阳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张传卫:为青海构建“风光水氢一体化”清洁能源体系贡献明阳智慧和力量

2023-09-18 09:12 来源: 明阳集团 

9月14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在西宁会见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一行,表示坚定支持明阳扎根青海创新发展,链主拉动风电产业集群和电氢氨醇应用场景示范项目建设,全力打造零碳产业体系建设和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青海张传卫.jpg

张传卫表示,作为青海首批新能源战略性合作和风电整机制造企业,明阳通过自主创新和技术迭代,定制化研发推出适合低风速、高原等青海环境特点6-10MW全球领先的大风机技术与产品,已形成了一整套高效开发利用风能资源的整体解决方案。会谈中,张传卫还就明阳在青产业投资、项目示范应用及下一步规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表示,明阳将发挥行业领军者和龙头链主优势,在青海推动新能源技术高端化、产业集群化和应用场景化,大力发展风电实现多能高效互补解决夜间电力短缺,为青海构建“风光水氢一体化”清洁能源体系和生态,推动构建绿色化工与空气能源产业集群,加快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听取汇报后,吴晓军对明阳十年扎根青海创新驱动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予以高度肯定和大力赞赏,表示青海坚定实施“青海造青海用”,以新能源资源开发带动装备产业集群建设,全力支持明阳发挥龙头示范和“链主”引领作用,鼓励加快“夜间风电”和“电氢氨醇”等应用场景创新示范项目建设,省州政府及有关部门将成立专班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全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推动青海经济社会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青海张传卫2.jpg

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林虎,海西州委副书记、州长乔亚群,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纳军,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侯洪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靳力;明阳集团高级副总裁莫剑平,营销副总裁格日图,总裁助理兼西北大区总经理王博等参加会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