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15日,百奥泰公告与七喜电脑签署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能源管理协议,这也意味着七喜电脑将正式跨界入局光伏储能等能源领域。根据协议,百奥泰向七喜电脑将位于广州市黄埔区永和经济开发区摇田河大街155号的建筑物的屋顶,由七喜电脑负责建设、运营光伏发电系统项目。项目预计投建总

首页 > 储能 > 储能市场 > 分布式能源 > 企业 > 正文

七喜电脑跨界光伏储能领域!与百奥泰签订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3-09-18 09:00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15日,百奥泰公告与七喜电脑签署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能源管理协议,这也意味着七喜电脑将正式跨界入局光伏储能等能源领域。

根据协议,百奥泰向七喜电脑将位于广州市黄埔区永和经济开发区摇田河大街155号的建筑物的屋顶,由七喜电脑负责建设、运营光伏发电系统项目。项目预计投建总容量为1650KW(以实际安装为准)的光伏发电系统,运营期限自项目建成并网之日起算二十年,百奥泰按当地电网同时段商业电价的85%与七喜电脑结算,项目所发电能由百奥泰优先使用,实现企业节能降耗目标,剩余电能接入公共电网,电能的电费收入由七喜电脑享有。

百奥泰是一家全球性生物制药企业,而广州七喜电脑有限公司是七喜集团旗下IT商业板块的一家电脑公司,是国内老牌的个人电脑制造商,已有22年的品牌历史。与此同时,七喜电脑也是百奥泰控股股东广州七喜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而且七喜电脑刚刚于2023年8月28日完成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了储能技术服务、充换电站运营、光伏发电设备销售租赁、输配电业务等。

1.png

百奥泰表示,与七喜电脑签署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能源管理协议,是双方响应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战略,公司可享受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带来的节能效益,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预计项目投产后,该项目年均可节约电费约20.5万元,20年总节约电费约410万元。另有可能依据国家政策,申请相关节能补贴。

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甲方:百奥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广州七喜电脑有限公司

1、项目内容:甲方同意向乙方将位于广州市黄埔区永和经济开发区摇田河大街 155号的建筑物的屋顶(以下简称“屋顶”或“项目现场”)用于建设、运营光伏发电系统项目(以下简称“项目”)

屋顶地址:广州市黄埔区永和经济开发区摇田河大街 155号

屋顶面积:10,000平方米

屋顶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

本项目预计投建总容量为 1,650KW(以实际安装为准)的光伏发电系统,运营期限自项目建成并网之日起算二十年(以下称“运营期限”),项目所发电能由甲方优先使用,实现企业节能降耗目标,剩余电能接入公共电网,电能的电费收入由乙方享有。甲方承诺在本协议运营期限内的用电过程中优先使用乙方光伏电站项目所发电能。

2、租赁期限:自项目并网之日起计,租赁期限二十年。乙方已经给甲方优惠电费,屋顶属于合理利用,不再支付租金。

3、费用及支付:甲方的实际用电量均以南方电网属地供电所安装的光伏电站出口双向电能计量表的计量为准。甲方用电的电费计费标准为:按当地电网同时段商业电价为基准,项目运营期内,计费标准为:按当地电网同时段商业电价的 85%收取电费。乙方光伏发电提供给甲方的电能费用双方协商支付,乙方光伏发电提供给甲方的电能费用在次月 20号前收取当月电费。

4、补贴分配:按照广州市发改委等政府的政策,甲乙双方各自申请政府对应政策的补贴。

5、权利与义务:

甲方的主要权利义务:

甲方向乙方交付项目场地,并保证项目的顺利开展,建筑物屋顶翻新修理的费用由乙方承担,经翻新修理后的项目场地仍符合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设计要求;光伏电站的所有权归属于乙方;项目固定资产纳入甲方厂区统一的安保范围,乙方为项目固定资产投保,电站设施的安全工作由乙方负责;乙方施工及发电设备的运行必须符合安全生产及环保规定,如若出现问题完全由乙方负责。

乙方的主要权利义务:

乙方应当自行负责项目的设计、政府许可或备案文件的办理、设备采购、施工建设以及项目运维管理并承担由此发生的费用(本协议另有约定的情况除外)。

系统的接入性能应满足国家电网公司 2011年 5月 6日发布的 Q/GDW617-2011《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要求,保证甲方用户侧电气设备的安全运行,系统应设置足够的防雷设施,防止雷电感应及雷电波侵入对用户侧电气设备造成危害。乙方保证定期对项目电站进行检测、保养、清洗和维护,并负责项目电站的故障处理,由此产生的费用均由乙方自行承担。项目施工过程中以及项目建成后的运维过程中,若由于乙方原因给甲方厂区财物或人员造成损害的,乙方应负责承担相应赔偿责任,乙方应当确保项目不影响甲方以及周边居民的正常生产与生活;

资产所有权:本项目下的所有由乙方采购并安装的设备、设施和仪器等固定资产的所有权属于乙方;甲方无权转让、抵押、质押或其他方式处置项目资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