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太阳,起的特别早。阳光随着山风洒向大地,预示着即将开启美好的一天。我工作所在的风电场坐落在一片山野之中。早班会上,戴着黑框眼镜的值班长安排着一天的工作。今天我的工作任务是和同事小聂进行2号线路杆塔巡检。穿好工作服,戴好安全帽,清点好工具设备,带着干粮和水,我们出发了。线路连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报道 > 正文

巡检之路——大唐黑龙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2023-09-14 09:37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六月的太阳,起的特别早。阳光随着山风洒向大地,预示着即将开启美好的一天。

我工作所在的风电场坐落在一片山野之中。早班会上,戴着黑框眼镜的值班长安排着一天的工作。今天我的工作任务是和同事小聂进行2号线路杆塔巡检。

穿好工作服,戴好安全帽,清点好工具设备,带着干粮和水,我们出发了。

1.jpg

线路连接着杆塔向远处延伸着,一望无际。仿佛天边有一只巨型的风筝,而线路便是那风筝线。我们顺着线路的方向在下面艰难地行走着,借助望远镜对每一级杆塔进行仔细检查。绝缘子是否有破损,防震锤是否完好,金具是否齐全等等,都需要一一进行检查核对并记录。

10点钟的太阳可没有早上的那般温柔,只觉似有无形之火落在身上。心中暗骂这鬼天气,又顺带埋怨当年后羿的恻隐之心。顶着烈日,我们走到了一座山丘。这绿油油的山丘虽没有山峰一样陡峭,但徐徐上升的山路却让我们犯了难。漫长的上坡路,最考验耐力了。

说是山路,其实并没有路。想起鲁迅先生的一句话:“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但这里人烟稀少,很少有人踏足这里。其实这样也好,既然没有路,那我们走的便是我们自己的路,心中反而感到一丝自由。

茂密的草丛竟有一米多高,每一脚踏下去,都不知道会踩到什么。就这样,我们一步一步的走到了山腰。迎面而来的,是怎么都无法绕开的树丛。本就前进艰难的我们,看着这一片树丛,却激起了我难得的胜负欲。小聂振振有词:“男人嘛,总要征服一些东西的。”

2.jpg

说着,我们便向树丛发起冲锋。说是冲锋,其实狼狈的多。茂密的丛林,使身体无法直立。我们弯着腰,半蹲着从树枝下穿过。脚下踩着陈年落叶变成的淤泥,一步一滑的向前挪动着,这运动量堪比1000个蛙跳。时不时被树枝刮一下,或者时不时被酷似蛇的干树枝吓一跳,身体和心理即将到达极限的时候,我们顺利地爬了出来。

越过山丘,本就无人等候,等着我们的是一片庄稼地。筋疲力尽的我们,猛然发现路旁有一棵小树,树荫刚好能装下两个人。猛烈的阳光下,这棵小树成了我们的保护伞。火辣的阳光透过树叶,落在地上,碎成了一缕清风。清风拂过,吹干了衣裳,也吹走了疲惫。恢复好体力,我们继续踏上了巡检之路。

钻玉米地,蹚河流……身上的工作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

3.JPG

历时5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圆满完成巡检任务,成功抵达风电场。虽然巡检之路坎坷难走,虽然身体疲惫不堪,但一想到自己用心巡检后的线路,心里便踏实了几分,也自豪了几分。(大唐黑龙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李永泉)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