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网河北雄安供电公司一笔5.6万元车辆维保费以数字人民币形式由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通过省级集中直付模式完成付款。这是国网河北电力成功落地的首笔数字人民币省级直付业务。国网雄安供电公司基于高度集约、高效智能的资金省级直付体系,打通ERP(企业资源计划)、财务管控与中国电财资金结算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企业 > 正文

河北雄安公司:实现数字人民币电网业务场景全覆盖

2023-09-12 13:40 来源: 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 

近日,国网河北雄安供电公司一笔5.6万元车辆维保费以数字人民币形式由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通过省级集中直付模式完成付款。这是国网河北电力成功落地的首笔数字人民币省级直付业务。

国网雄安供电公司基于高度集约、高效智能的资金省级直付体系,打通ERP(企业资源计划)、财务管控与中国电财资金结算系统、银行银企直连数字人民币结算通道,经过5个月开发验证,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省级线上直付业务,实现数字人民币明细查询、余额查询、兑出兑回、转账交易等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进一步提高了数字人民币结算效率和安全水平。

目前,国网雄安供电公司通过全方位、深层次推进数字人民币研究探索和试点应用,将数字人民币在电费收取、智慧物联、支付结算、产业链金融、新兴业务等25个电网场景应用,实现了数字人民币电网业务场景全覆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