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魁北克省的詹姆士湾地区已经发现了两个世界级硬岩型锂矿,近些年,前往加拿大的澳大利亚勘探公司增多,都希望能够取得第三个发现。6家澳交所上市企业日前宣布了最新勘探结果,从勘探最近进展到目前进行的工作。进展最快的是温索姆资源公司(WinsomeResources),其在该地区的项目众多,但

首页 > 电池 > 电池技术 > 锂电池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詹姆士湾成为锂矿勘探热点

2023-09-06 10:16 来源: 自然资源部 

据外媒报道,魁北克省的詹姆士湾地区已经发现了两个世界级硬岩型锂矿,近些年,前往加拿大的澳大利亚勘探公司增多,都希望能够取得第三个发现。

6家澳交所上市企业日前宣布了最新勘探结果,从勘探最近进展到目前进行的工作。

进展最快的是温索姆资源公司(Winsome Resources),其在该地区的项目众多,但其中阿迪纳(Adina)被视为最有可能投入生产的项目。

进展迅速的阿迪纳项目

阿迪纳项目海拔较高,不受湖面影响。该项目持续见到厚层高品位锂矿,最近的钻探见到两个重要矿段:阿迪纳主矿段(Adina Main)和阿迪纳底盘(Adina Footwall)。

日前宣布的样品分析结果显示脉体底盘延续到地表,将矿段沿南北方向延伸超过100米,上部见到接触带的深度大约为100米。

见矿情况为:

◎在125米深处见矿26米,品位1.55%;

◎在底盘150米深处见矿23米,品位1.8%;

◎在14米深处见矿10米,品位1.44%;

◎在28米深处见矿28米,品位1.28%。

鉴于钻孔位置,温索姆公司认为主矿段见矿仅代表部分见矿,并不代表40米的整个伟晶岩体。

阿迪纳向北仍未控制。

随着工作加快推进,温索姆公司在冬季钻探中将部署5台钻机,希望能在明年初公布这个项目的“世界级”资源量。

钻探已经恢复,将对多个新靶区进行验证,沿目前为止圈定了3.1公里的矿体走向范围内进行资源量勘探,包括在高品位进行加密钻探。

初获成功的项目

该地区的两大矿床,阿尔肯(Allkem)公司的詹姆士湾项目矿石资源量为1.102亿吨、品位1.3%,帕特里奥特电池金属公司(Patriot Battery Metals)的克尔维特(Corvette)项目矿石资源量1.092亿吨、品位1.42%。这两大矿床开始并未显示规模巨大,而只是露头显示。

希望复制成功的企业包括皇山资源公司(Mont Royal Resources)、科斯莫斯勘探公司(Cosmos Exploration)和梅加多矿产公司(Megado Minerals),这三家公司都在该地区进行伟晶岩填图。

皇山资源公司在克尔维特以东的北极光(Northern Lights)项目在一个500米宽的绿岩内圈定了两个目标,相距仅16米,其露头面积达到30-45平方米。该绿岩带从博希尔延续分布15公里,1公里外的伊斯特梅恩勒兰(Eastmain Leran)伟晶岩体面积400平方米。

抓样和更详细的物探测量正在计划之中。

往西, 科斯莫斯公司在克尔维特东端(Corvette Far East)发现含锂辉石伟晶岩,露头面积为20米×40米,分析认为可以是一个大型锂辉石群。

北极星(Polaris)含锂辉石伟晶岩与一条强烈退磁化的线性构造一致,沿走向距离克尔维特大约50公里。样品分析正在进行。

梅加多公司根据年初遥感圈定的靶区进行了初步查证,确定了大量有前景的伟晶岩的位置和规模。目前,塞克隆(Cyclone)探区采样面积只有三分之一。

刚起步项目

刚开始工作的企业包括锂宇公司(Lithium Universe)和卡萨里资源公司(Cazaly Resources)的森当(Sundown)项目

锂宇公司已经完成了航磁和土壤测量,并在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靶区圈定,卡萨里公司预定了一架直升机进行森当项目勘探,该项目已经发现200条伟晶岩脉,但是没有进行锂采样。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