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经研院设计中心(勘测设计公司)系统与通信专业参加电规总院组织的静海新华中旺镇以沟渠为主的2GWp光伏复合发电项目接入系统设计报告评审会议,详细汇报了项目接入系统情况,并高水平通过电规总院评审。本项目为勘测设计公司首个接入500千伏电压等级的新能源项目。自与天津静海新华新能源有限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首个吉瓦级光伏项目通过电规总院评审

2023-09-06 09:12 来源: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作者: 胡源

9月4日,经研院设计中心(勘测设计公司)系统与通信专业参加电规总院组织的静海新华中旺镇以沟渠为主的2GWp光伏复合发电项目接入系统设计报告评审会议,详细汇报了项目接入系统情况,并高水平通过电规总院评审。

本项目为勘测设计公司首个接入500千伏电压等级的新能源项目。自与天津静海新华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接入系统合同以来,勘测设计公司系统专业充分调动人才力量,群策群力攻关技术问题。报告针对京津及冀北电网与天津电网特点,充分考虑十四五规划工程影响,结合各地新能源出力特点,对项目提出了五种比选方案,分别在电气计算、经济性、可实施性等方面进行了详尽地经济技术比较。在评审会上,勘测设计公司作为接入系统的设计单位,对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各方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充分交流了意见。会议肯定了现阶段的工作成果,对报告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

本项目的顺利评审为项目的进一步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本项目的建设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体现。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27.4亿kWh。按照火电煤耗每度电耗标准煤300g,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82.23万吨,每年可减少CO2排放量约227.72万吨、SO2排放量约1.7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5731.12吨。对天津市“双碳”目标的实现具有巨大促进作用。同时,本项目创新性的利用盐碱地的坑塘、排碱沟建设光伏复合发电项目,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盐碱地的综合治理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对天津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与“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支撑作用。

下一步,勘测设计公司将进一步针对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同与会单位进行充分沟通,持续为客户提供高质量设计咨询服务。


作者: 胡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