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4日美锦能源投资者关系平台披露,在氢气制取方面,其全资子公司山西美锦氢能开发有限公司配套建设焦炉煤气制高纯氢项目,一期产能2000Nm3/h焦炉煤气制工业高纯氢项目已投产,二期竣工后制氢产能可达到20000Nm3/h。公司全资孙公司滦州美锦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建14,000Nm3/h焦炉煤气制

首页 > 氢能 > 氢能交通 > 加氢站 > 企业 > 正文

美锦能源:参股子公司掌握纯度为7N的电解水制氢技术

2023-09-05 15:28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4日美锦能源投资者关系平台披露,在氢气制取方面,其全资子公司山西美锦氢能开发有限公司配套建设焦炉煤气制高纯氢项目,一期产能2000Nm3/h焦炉煤气制工业高纯氢项目已投产,二期竣工后制氢产能可达到20000 Nm3/h。公司全资孙公司滦州美锦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建14,000Nm3/h焦炉煤气制氢项目。

美锦能源参股子公司北京环宇京辉京城气体科技有限公司掌握纯度为7N(99.99999%)的电解水制氢技术和纯度为5N(99.999%)的天然气重整制氢技术。其亦拥有800m3/h天然气制氢装置、500m3/h水电解制氢装置和100m3/h超纯氢气提纯装置等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通过先进技术和设备支持,环宇京辉的蓝氢制备年产能1200万立方米。

美锦能源公司参股的子公司山东赛克赛斯氢能源有限公司与山东奥扬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PEM水电解与碱性水电解技术研发与设备制造公司。此外,美锦能源拟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打造8MW的光伏绿电制绿氢的示范项目。拟与京能科技、国华投资等企业合作在内蒙古、宁东等地发展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通过光伏和风电制“绿氢”,推动源网荷储、绿电制绿氢。

在氢气储运方面,美锦能源通过旗下基金公司投资了北京索英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索英电气围绕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的未来方向进行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形成储能和节能测试两条产品线。

美锦能源参股子公司环宇京辉在京津冀区域拥有氢气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团队,目前为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神华集团等中国大型企业提供产品运输服务,服务覆盖华北、西北等区域。另外,美锦在山西、青岛也拥有成规模的氢气储运车队,为周边加氢站提供氢气运输保障。

加氢站建设方面,截至2022年底,美锦能源在全国范围内共有加氢站17座,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上百座加氢站。公司旗下子公司中鼎恒盛气体设备(芜湖)有限公司与北京海德利森科技有限公司都是布局加氢站核心装备—氢能压缩机的行业领先企业。

氢气应用端方面,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岛美锦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均具备新能源商用车整车生产资质。

美锦能源参股子公司山东赛克赛斯氢能源有限公司与山东奥扬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是PEM水电解与碱性水电解技术研发与设备制造公司。 公司参股子公司北京环宇京辉京城气体科技有限公司掌握纯度为7N(99.99999%)的电解水制氢技术。此外,公司拟与京能科技、国华投资等企业合作在内蒙古、宁东等地发展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通过光伏和风电制“绿氢”,推动源网荷储、绿电制绿氢。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