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西北能监局日前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储能、负荷侧等市场主体参与陕西电网调峰、顶峰辅助服务市场实施细则(试行)》意见建议的通知,西北能监局组织起草了《储能、负荷侧等市场主体参与陕西电网调峰、顶峰辅助服务市场实施细则(试行)》,对《陕西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西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政策 > 正文

储能、负荷侧等市场主体参与陕西电网调峰、顶峰辅助服务市场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

2023-08-31 13:38 来源: 西北能监局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西北能监局日前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储能、负荷侧等市场主体参与陕西电网调峰、顶峰辅助服务市场实施细则(试行)》意见建议的通知,西北能监局组织起草了《储能、负荷侧等市场主体参与陕西电网调峰、顶峰辅助服务市场实施细则 (试行)》,对《陕西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西北监能市场[2019]82号)进行了修订完善,征求意见稿见我局网站通知公告栏,请研究提出修改意见,于2023 年9月 28 日前将书面意见反馈至我局联系人邮箱。

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市场主体为陕西省级及以上调度 机构调管的并网发电厂(包括火电、风电、光伏等),以及 经市场准入的储能设施、可调节用户。

市场初期,自备电厂调峰交易基于其实际调峰电 量,按照固定下网补偿价格及深度调峰补偿价格进行结算。 其中,自备电厂实际调峰电量指其机组出力低于调峰基准部 分形成的未发下网电量,固定下网补偿价格暂定为 300 元/MWh;对于自备电厂机组出力低于 50%负荷率部分形成的未 发深调电量,依据深度调峰对应各档位的市场出清价格予以 额外补偿。

详情如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