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一级调研员一行到华电昌吉分公司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内容包括该公司2021年和2022年用水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水费缴纳明细、水资源费缴纳明细、取水许可、计划用水单,对公司取用水在线采集数据、安装的计量设施资料和现场照片、取水计量设施相关台账、计量设施检定或校准记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迎接黄委专家监督检查

2023-08-31 13:08 来源: 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 作者: 李军 张芷凡

8月22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一级调研员一行到华电昌吉分公司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内容包括该公司2021年和2022年用水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水费缴纳明细、水资源费缴纳明细、取水许可、计划用水单,对公司取用水在线采集数据、安装的计量设施资料和现场照片、取水计量设施相关台账、计量设施检定或校准记录等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此外,对2022年上报的用水计划表(单)、月计划用水分解表、用水计量设施的检定证明材料等进行了详细审阅,一行人表示,该公司在节水管理、节水措施、节水创新方面做到了实处,取得了实效,为节水、环保等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随后,调研员一行深入该公司化学水岛生产现场,进一步详细了解该公司的节水工作。

一直以来,作为“昌吉市节水型企业”,该公司始终深入贯彻节水理念,以水资源循环利用为核心,积极推进节水技术改造,优化生产用水方式,强化职工节约用水理念,深化工业节水管理,提高水资源重复利用率。先后投资5000余万元,打造“四水合一”的水处理系统,2022年重复使用生产废水64.08万吨,生活污水1.28万吨。同时,针对公司所接带的昌吉市区1869.2万平方米的供热,通过实施把中水补水作为城市直供热网补水结构等措施,实现使用处理后的中水作为热网一、二次管网补充水源,节约地表水71万吨,企业全年使用中水代替地表水199.11万吨。调研员一行对昌吉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系统节水、精准节水、机制节水,推动再生水就近利用、生态利用、循环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华电昌吉分公司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探索创新,充分利用再生水提高水资源利用率,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作者: 李军 张芷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