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全球对清洁能源需求的增加,海上风电作为一种规模大、投入高、效益好的可再生能源形式得到了广泛关注。然而,由于其特殊的环境条件,海上风电场的运维工作面临着诸多挑战。如何提升海上风电场设备可靠性和运行稳定性?成为了全行业关注的热点。作为行业领先的风电制造和服务企业,运达股份将海上风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企业 > 正文

运达股份:锚定海上风电整体运维解决方案

2023-08-25 08:58 来源: 运达股份 

随着全球对清洁能源需求的增加,海上风电作为一种规模大、投入高、效益好的可再生能源形式得到了广泛关注。然而,由于其特殊的环境条件,海上风电场的运维工作面临着诸多挑战。如何提升海上风电场设备可靠性和运行稳定性?成为了全行业关注的热点。

作为行业领先的风电制造和服务企业,运达股份将海上风电作为公司“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凭借自身在设备可靠性、运行稳定性和运维智能化,海上风电机组可靠性保障措施,“一机一储”抗台设计、免主吊设计,故障预警与故障诊断等多方面的技术优势,运达股份在海上风电整体智慧运维解决方案方面的技术创新和应用方面硕果颇丰。

运达图片.jpg

目前,运达股份已研制出“海鹞”“海鹰”系列海上风电机组。其中,“海鹞”平台主推机型WD225—9000已获得超过70万千瓦项目订单,在我国南北海上风电市场均有应用。首批机组已在国电象山1#(二期)海上风电项目满发并网,经历了台风“卡努”的考验,台风影响期间运行稳定,单台机组发电量达到95万千瓦时;“海鹰”平台WD260—16000机组预计将在今年12月份下线。同时,运达股份还面向深远海积极探索深远海漂浮式风电技术,目前已完成载荷—控制—浮体—系泊系统设计和水池试验,有望明年一季度具备批量交付条件。

在国家“30·60”碳中和目标驱动下,运达股份将充分发挥五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优势,持续打造海上高可靠性精品机型,提供海上风电全生命周期整体解决方案,为推动我国海上风电的高质量发展、“双碳”目标的实现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贡献运达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