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中核集团副总工程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宝智会见法国电力集团(EDF)中国区高级执行副总裁宋旭丹、核能事业部总经理ChristophePhilippe一行,双方就中法核能工程建设领域合作、先进核电建造技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公司副总经理王海平参加会见。陈宝智对宋旭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企业 > 正文

中核集团&法国电力:助力全球核电产业链发展

2023-08-24 17:17 来源: 中国核建 作者: 陈书勇

8月23日,中核集团副总工程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宝智会见法国电力集团(EDF)中国区高级执行副总裁宋旭丹、核能事业部总经理Christophe Philippe一行,双方就中法核能工程建设领域合作、先进核电建造技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公司副总经理王海平参加会见。

陈宝智对宋旭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整体及核电建造情况作简要介绍。他表示,核电工程建设是核电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核建作为全球唯一一家持续38年不间断从事核电建造的专业化公司,以“工期更短、造价更低、质量更优”为目标,持续提升核电工程建造核心竞争力与管理水平。中国核建与法国电力集团合作源远流长、由来已久,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在核电建设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维度、广度、深度,实现更高水平的的合作共赢。

会上宋旭丹介绍了法国电力集团(中国)近年来发展及在中国产业布局情况;Christophe Philippe介绍了法国核电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情况;法国核电标准协会中国代表袁野介绍了在华业务开展及学术交流情况。

宋旭丹对中国核建在核电建造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表示高度赞赏,她表示,中国核建是全球核电建造的标杆企业,在全球核能复苏大背景下,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宋旭丹表示,中国核建在核电建造工期控制、设计与施工深度融合、模块化施工工艺改进、群堆建设能力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希望进一步加强对标交流、深化合作、强强联合,共同助力全球核电产业链建设性、促进性发展。

法国电力集团中国核能事业部副总经理林忠、法国核电标准协会中国代表袁野;公司综合部、战略规划部、科技质量信息化部、中核二三、中核华兴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