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江苏徐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签订煤电联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本次签订的《煤电联营合作框架协议》系公司与阜新矿业达成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为日后双方合作的基本原则,后续双方在输煤系统建设、煤炭供应、股份合作等方面须另行签订具体合作协议,本框架协议履行情况尚存在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企业 > 正文

苏能股份与阜新矿业签订煤电联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8-22 10:05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江苏徐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签订煤电联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本次签订的《煤电联营合作框架协议》系公司与阜新矿业达成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为日后双方合作的基本原则,后续双方在输煤系统建设、煤炭供应、股份合作等方面须另行签订具体合作协议,本框架协议履行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

本框架协议所涉煤电联营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积极影响。在签订具体合作协议前,对公司2023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视合作推进情况而定。

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乙方:江苏徐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白音华海州露天煤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音华四号矿”)位于锡林郭勒盟西乌旗巴彦花镇,现由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80%、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参股20%,目前煤炭产能约1300万吨/年;锡林郭勒苏能白音华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能白音华电厂”)位于锡林郭勒盟西乌旗巴 彦花镇,现由江苏徐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在建两台66万千瓦燃煤发4电机组。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徐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积极响应和 落实国家及行业政策要求,共同推进煤电联营,从而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经双方友好协商特签订如下合作协议:

1、关于白音华四号矿,由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江苏徐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参股且不低于20%。

2、关于苏能白音华电厂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由江苏徐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股且不低于20%。

3、白音华四号矿向苏能白音华电厂供煤主要采用皮带廊输煤方式,至苏能白音华电厂内煤场转运站外的输煤皮带系统由白音华四号矿投资建设。具体供煤协议及输煤系统建设协议另行签订。

4、按照煤电联营原则,白音华四号矿按照苏能白音华电厂需要,优先向苏能白音华电厂保障供煤。甲乙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白音华四号矿、苏能白音华电厂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环保效益最大化。白音华四号矿为苏能白音华电厂的灰渣储存、疏干水供应等方面提供便利;乙方积极发挥江苏省电 量受端消纳优势,积极争取电量、电价和机组发电利用小时。

5、甲、乙双方采用互相参股方式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具体互相参股比例(互参均不低于 20%)双方进一步协商后,按照公司法另行洽谈签署相关协议文件。

6、甲方负责协调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放弃优先购买权,确保股权联营的顺利推进,不影响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白音华四号矿20%持股比例。 

7、甲、乙双方发挥煤电联营优势,以白音华四号矿为主体,共同争取白音华三号矿(隶属于内蒙古白音华蒙东露天煤业有限公司)、白音华四号矿之间后备区4.5亿吨煤炭资源投资开发。

8、由甲、乙双方共同认可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对甲、乙双方的股东权益分别进行评估并履行国企投资决策程序。

9、本协议签订后,甲、乙双方应继续落实项目所涉系列合同文件的起草和签订工作。本协议为日后双方合作的基本原则,甲、乙双方在输煤系统建设、煤炭供应、股份合作等方面另行签订合作协议。如在项目的报批过程中出现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情况,双方可解除本协议,且互不追究责任。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