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在宁夏固原市隆德县沙塘镇许沟村等多个农网工程验收现场,国网隆德县供电公司采用无人机配网工程验收,大幅度提高配网工程验收质效。利用无人机智能化水平高、便携成本低等特点,主动将其应用到配网工程验收中,有效解决传统验收中登杆速度慢、强度大、视觉盲区多、安全风险高等问题,促进数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国网宁夏隆德供电公司采用无人机验收配网工程

2023-08-18 10:43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8月16日,在宁夏固原市隆德县沙塘镇许沟村等多个农网工程验收现场,国网隆德县供电公司采用无人机配网工程验收,大幅度提高配网工程验收质效。

利用无人机智能化水平高、便携成本低等特点,主动将其应用到配网工程验收中,有效解决传统验收中登杆速度慢、强度大、视觉盲区多、安全风险高等问题,促进数字化与业务融入融合,大幅提高工作质效。

据介绍,该公司利用无人机验收高低压线路3.8千米、配变台区4个,发现绝缘子倾斜、扎线松动、漂浮物等缺陷隐患5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