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至8月17日,在华能海南昌江核电有限公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核动力设备集成采购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等单位的共同见证下,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承制的海南昌江3号机组堆芯测量系统(以下简称RII)设备顺利完成出厂验收。RII采用直接从反应堆内部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项目 > 正文

华能海南昌江核电3号机组RII项目出厂验收顺利完成

2023-08-18 10:13 来源: 华能昌江核电 

2023年8月15日至8月17日,在华能海南昌江核电有限公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核动力设备集成采购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等单位的共同见证下,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承制的海南昌江3号机组堆芯测量系统(以下简称RII)设备顺利完成出厂验收。

RII采用直接从反应堆内部获取中子注量率、堆芯温度、压力容器水位等关键信息的探测技术,通过信号处理设备进行处理和计算后,获得反应堆全堆功率分布、燃料组件LPD/DNBR参数、反应堆冷却状态等关键安全参数,实现了堆芯关键参数的实时在线监测,是核电厂最为核心的主设备之一,也是华龙一号压水堆最重要的专用仪控设备之一。

项目实施过程中,各方项目团队协同合作、稳步推进,狠抓项目质量控制,努力克服新冠疫情、高温限电、元器件限购等困难,确保了RII系统设备制造质量和交货进度。

3号机组堆芯测量系统设备顺利完成出厂验收是华能昌江核电公司与各合作单位通力协作、攻坚克难的生动实践,展现了昌江二期项目建设者艰苦奋斗、一往无前的精神风貌,后续昌江公司将砥砺前行,秉承“三色使命,万无一失”理念,发扬“火龙果精神”,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深入开展“聚力攻坚杯”劳动竞赛,稳步推进昌江核电二期工程项目建设,为华能核电高质量规模化发展、助力集团公司“领跑中国电力、争创世界一流”贡献更大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